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北京住建发展白皮书》发布 乐乎公寓或成避雷明灯

来源:时间:2019-09-04 11:02:32 阅读:

《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白皮书(2019)》正式发布,对2019年北京住房保障政策进行披露。针对住房租赁市场,将继续推动《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立法工作,完善住房租赁监管和服务平台,加大对房地产中介机构、住房租赁企业和信息发布平台等市场主体的监管力度,推动建立住房租赁公益律师队伍,完善多渠道租赁纠纷调处机制。此外,白皮书提出,2019年,北京将切实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不断提升住房保障水平,多措并举提升保障房建设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政策体系,加大政策性住房供应力度,多渠道建设筹集租赁住房5万套(间)、政策性产权住房6万套、竣工各类政策性住房7万套,完成棚户区改造1.15万户。

长租公寓轻资产头部企业,城市租赁行业第三方运营领军品牌乐乎公寓作为运营能力见长的轻资产头部位置,受舆论广泛关注,市场上越来越多的房源,政策推进管控的力度,无论收紧或是放松,都仿佛是在像类乐乎公寓的第三方运营机构递出了橄榄枝,市场发展到如今,运营的价值越发不可忽视,成为打通上下游产业链的金钥匙。对于中小公寓的发展,乐乎公寓更是做足了文章,自4月份在5周年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乐乎有朋公寓(乐乎有朋轻加盟)”开始,似乎有意书写市场95%房源的运营背书,建构集中式公寓的长租运营服务网络,或许能够为中小公寓及时止损的同时,盘活现有资源,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近期长租公寓成为舆论的热点话题。长租公寓登上热点总有两个新闻最为掷地有声,一是国家政策东风吹,二是行业雷震天响,后者似乎多于前者,搜索相关新闻发现,长租公寓暴雷事件在2017年、2018年均有出现。据不完全统计,自2017年以来,已有20余家长租公寓出局。

blob.png 

长租公寓为何总做“雷神”

长租公寓总是爆出公司经营不善、收入赤字、无力履行合同、无法偿还客户欠款、资金链断裂等负面新闻。导致社会始终无法给予太多的善意。

政策换挡,措手不及。行业仍在探索阶段,国家与地方政策根据宏观与市场情况进行适时调整,在大力推进的同时,时不时的抛出强管控的政策,长租市场为之震颤,大品牌无论在资产与资源端在此时都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他们往往成为践行政策的领路人,有能力陪跑行业,探索更加完善的发展之道,而我们手无缚鸡之力的中小公寓又该何去何从呢,总是看着同行一个个“封神”,不免瑟瑟发抖的在生命线上挣扎求存。

中小公寓养“雷”日常

盈利:一手乱帐,养雷。房子租不掉,季节性/长期性大量空置,出租率不稳定、起伏大,招租成本过高,店员虚报收款金额。运营:低效运营,育雷。低效率的员工和高流失率,忙不完的琐事,看不清市场。外部市场驱动:脱节营销,生雷。流量平台上线难,随意涨价,被品牌公寓吸客。以上“雷人”问题,都是目前现在中小公寓的实际情况。例如,在武汉的“引才战略”下,各类行业红利,政策红利向长租公寓抛出橄榄枝,然而这竟然是巨大的人口红利堆砌的市场假美好。中小公寓想要扩张,比不了行业骏马的跑马圈地,租金涨幅更不尽人意,运营成本却逐日升高的同时却经营现状每况愈下。压低房租,空置率却没有得到很好的改善,房子还是租不出去。再加上资本、政府、房产巨鳄的纷纷进驻,整个市场乱的火热。小小的中小公寓眼看着周围鳞次栉比的品牌公寓“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难免悒悒不乐。

中小公寓“养雷”的根本原因

空置率居高不下,因为缺乏体系化招租去化能力;招租成本较高,渠道相对较少,还在持续“老路子”,仍以付费招租渠道为主要招租渠道;员工能力参差不齐,素质、业务水平无法保证,粗心大意、行为不检等问题时有发生,企业主无法做到实时监管每一笔订单情况,市场上也没有特别好针对单体小公寓的管理软件去核对和盘查信息,致使财务混乱,出现虚假账目等情况,同时,公寓的运营极大程度上依赖店长和店员的忠诚度,而非专业的系统,无法量化与把控,更别提以数据辅助决策,优化门店管理了;缺少培训,缺少专业度,非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基线非常低,很难获得长足的进步;缺乏线上营销的能力,单体公寓没有规模效应,缺少品牌运作的专家,对标近距离的竞品公寓,特别是品牌公寓,生还几率渺茫。

blob.png 

中小公寓“避雷”有术

乐乎公寓打造“乐乎有朋轻加盟”,也许是中小公寓的逆转利器或是救命稻草。乐乎公寓CEO罗意,曾在乐乎有朋轻加盟新品发布时说谈行业中小品牌市场。他认为乐乎公寓搭建的是一个网络,联合更多的中小体量公寓运营商,增加新的资源和连接,如IT信息化研发,不抹杀个性的前提下,使小个体受益,小品牌、中小从业者也就不存在同质化问题,反应会更快。这便是集中式公寓的长租运营服务网络

解决缺乏体系化招租能力:

通过更多的销售渠道和定价机制来提高入住率,拥有多个不同的线上线下渠道来确保入住率保持在较高的水平;在58、贝壳核心平台投入亿元进行战略流量购买;历时5年打造销售精英团队乐乎全门店为中心3公里地推,形成企业客户会员体系呼叫中心全接入,形成品牌引流、集中分发、高效率转化

焕新招租模式与渠道:

利用高成本研发搭建的自用云端软件+智能硬件IT智能信息化平台,以多样自有媒介与免费招租渠道及多元化导流,高效降低招租成本。

门店财务整合升级:

乐乎有朋强大的平台优势,自主研发的Lisa管理系统,打造云端体系,拥有服务100万租客的能力、管理100万房间的能力能够事实现顶级管理效率智能门锁等设备的使用,线上实时监控。

共享乐乎公寓5年运营成果:

乐乎自主研发逾百门在线专业运营课程,设立区域运营督导,提供线上平台+下门店多方位的公寓运营专业技能培训,培训内容包括门店服务基础课程、操作类课程、管理类课程,并进行业务实操考。提供更多帮助和附加值,派驻更专业的运营经理协助他处理:客户问题解决及紧急事件处理/员工培训评估房间状况/设施维护/公寓总体评估/提高知名度。

乐乎有朋的品牌力量可以通过帮助单体公寓打造联盟网络,获得集团营销的优势。使所有的客户在线上和线下渠道都能享受便捷服务,而这恰恰是单体公寓所不具备的。乐乎有朋通过其庞大的线上线下渠道的力量,去挖掘出各种潜在的公寓住宿客户,而这些都是中小公寓非常欠缺的能力。

中小公寓依靠品牌机构,提升运营能力,避免爆雷并提升利润率。乐乎公寓的网络架构,帮助中小公寓脱困,解决小品牌的运营痛点,使其以最小的投入获得最大的价值。在乐乎有朋公寓的打造上,系统架构下的,非标定制,以模块化的形式输出定制化的升级方案,根据项目深度调研、城市考察等,使项目蜕变为周边最具成长价值的品牌公寓。对于稳定市场,激活存量市场,有着重要的推进意义,或成中国中小公寓运营背书。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