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省广集团与艾颂音乐强强联手推动AI娱乐变革

来源:时间:2019-10-23 14:00:28 阅读:

blob.png

10月22日,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本土最大的广告公司及中国广告业第一家国内上市公司)的3位领导刘德宏、喻永淼、丁博,莅临艾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CEO黄颂国共同探讨了“人工智能在文化娱乐产业的变革及应用”,解析AI人工智能技术如何赋能音乐及广告领域,黄颂国先生也透露到了接下来艾颂音乐的商业智能发展战略。

文化产业+AI是大势所趋

在5G商业化互联网时代,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作为前沿科技正在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和产业化发展。创新求变,人工智能技术是产业发展与融合的新方向,基于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其技术也在越来越多的领域逐步实现应用落地。

国家频频出台的一系列规划和政策,为文化产业与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在文化产业领域内,人工智能已有大量应用,但主要集中于音乐、新闻出版、视频、旅游等数字内容和电商平台。随着文化产业数字化程度的提高,企业内部运营数据和第三方平台数据来源的多元化以及算法不断成熟,人工智能可以解决的问题将越来越多,在文化产业应用的范围也将越来越广泛。

blob.png

议中指出,利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结合不同行业,都可以探索出更进一步的创新成果应用,构建数据驱动、人机协同、共创分享的智能发展形态。通过AI人工智能辅助作词作曲,艾颂音乐为客户提供高科技、专业化、高品质的个性化音乐定制服务,极大地节约了人力与时间成本。而在广告与人工智能的融合之中,将海量的数据信息进行有效的细分整理,可以精准分析用户画像,形成不同的目标人群,刚好地优化了营销数据的搜集和处理方式,让广告的投放更加精准地触及人群,从此实现更加节约成本和更加高效的营销。

展望未来发展

blob.png

黄颂国先生表示,将推出一个全新项目,创建一个可以让草根音乐人或街头表演者尽展才华和收集流量的视频社交平台。对于类似这样的视频社交平台,也只有不断试探用户的兴趣边界,对内容分类地、精准地向用户提供优先设置推荐,才能实现和用户之间的双赢,而这些,都是需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技术支持。

在信息爆炸、内容异常丰富的环境中,用户对于基于兴趣的高品质内容的需求越来越大,智能分发和传播也成为必然。这其中也需要人工智能来实现投放的精准度,针对兴趣不同的目标受众,只在正确的时间向正确的人投放他们感兴趣的视频内容。而这一点,也正是与广告营销中“在正确的地点和正确的时间向正确的人提供广告”的理念不谋而合。

通过此次技术交流研讨会,双方达成了进一步的合作意向。艾颂音乐将继续发挥行业领先优势,同时注重实现科技创新与音乐应用齐头并进,促进人工智能技术与文娱行业深度融合,引领互联网生活服务智能化发展。用技术的方式去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艾颂音乐致力于为更多的音乐爱好者提供服务,并不断提升自身的技术能力水平,提高服务质量,为实现全民创作的宏伟蓝图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