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康佳扬帆海外,博得全球喝彩

来源:时间:2019-10-18 15:22:14 阅读:

近一年来,国内消费电子企业中,康佳的名字格外耀眼。事实上,康佳早已不止于一家消费电子企业。伴随着战略转型,康佳不仅成为一家平台公司,还加快了公司的全球化步伐。扬帆海外的过程中,康佳收获颇丰,在全球范围内博得满堂喝彩。

前不久,备受瞩目的世界顶尖消费电子展IFA2019在德国柏林开展,康佳集团携旗下多款新产品亮眼,凭借A3电视以及OLED电视V1分别拿下“设计创新金奖”和“视听体验金奖”,向世界展现了品牌的强劲实力,同时也体现了康佳全球化战略的深化。

这当然不是康佳第一次在国际舞台亮相,随着经济全球化不断深入,国际贸易合作日益密切,康佳也在积极进行资源整合,大力拓展海外销售渠道,实现品牌出海本土化运营。

今年8月份,康佳宣布与埃及本土电器公司HOHO合资成立公司,共同拓展非洲市场。该合资公司将利用HOHO现有完善的工业生产资质和销售网络,结合康佳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实力,通过全方位本土化运营策略的落地,推动KONKA品牌在非洲市场的快速发展。目前,康佳在埃及的合资公司已具备主销产品50%以上的本地化生产能力。

而在开拓埃及市场之前,康佳已与非洲最大的电商平台JUMIA展开了深入合作,开启了自主品牌在非洲市场的扩张之路,并取得“上线三个月,产品位居该平台埃及站点电视品类销量第一”的成绩。

康佳集团联席副总裁、深圳康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常东表示:“在埃及合资建厂只是康佳国际化战略的第一步,未来,康佳将以埃及为基地,借助非洲自贸区和阿拉伯国家联盟自贸区的优惠出口政策,提升自主品牌在中东及非洲市场的销量和份额,逐步扩大业务品类,形成由点、线、到面的全球化布局。”

康佳全球化战略的推进和国际影响力的持续提高也为其带来了新的利润增长点。2018年,康佳彩电业务的海外收入增幅超过30%,成为国际市场成长最快的家电品牌之一。康佳预计,未来彩电业务的海外收入占比会提升至六成左右。

因在国际舞台崭露头角,收获颇丰。近期,《华尔街日报》、美联社、彭博社等多家国际媒体对康佳进行了大幅报道,充分肯定了康佳的全球化布局和科技创新的发展之路。针对康佳的全球化发展,彭博社表示,“此前,彩电产品在非洲大多采用传统的贸易形式,不会在本地建立供应链及针对性布局,康佳此举或将为中国家电企业在非洲市场扩张提供示范性作用。”

从全球品牌建设,到区域化生产,再到本土化经营,康佳向全球的渗透正在不断深入。未来的康佳,将继续以抓住政策契机,依托自身强大的技术优势、资金优势、供应链优势,加快推进海外业务扩张和品牌国际化,为全球消费者带去更多品质更好、价格更优、服务更全的产品。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