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点亮缅校 助力教育 随行付用爱助力孩子未来

来源:时间:2019-10-15 14:18:14 阅读:

2019年10月11日,随行付“行一善”公益志愿者携手“苗圃行动”走进缅甸伊洛瓦底省Don Hil Chaung School,深入实际进行捐赠教学用品及游戏互动等公益活动。在改善、提高教育教学环境的同时,通过关注学生内心,用关怀与爱心,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blob.png

据了解,因电网设施落后,缅甸偏远地区依旧深受“断电”困扰。2017年世银报告显示,缅甸仅30%人口与电网连接,大部分人口夜晚只能生活在黑暗之中。

此次活动地点伊洛瓦底省就是一个典型代表,当地经济十分落后,村子里的人一般住在竹笠茅房,缺衣少食。仅有的校舍Don Hil Chaung学校于2008年建成,服务7个村子的学生,全校有幼儿班至8年级共209学生,老师10人及校工1人。因为缅甸地区河流较多,桥梁年久失修无法通行,学校最远的学生每天需要坐船20分钟到达岸边,再走10分钟的崎岖山路才能抵达学校。而且因没有电力的支持,老师学生们的教学学习只能依靠窗下微弱的光线,教学课时受到限制的同时,对学生们的视力状况造成极大损害。

blob.png

在了解到当地孩子们的恶劣学习条件之后,为了给孩子们提供安全及合适的学习环境,随行付“行一善”公益志愿者立即制定方案,准备公益用品,并克服缅甸恶劣交通环境问题,驱车12小时于当地时间晚上10点抵达资助学校。虽然抵达当地学校时已是深夜,但当地孩子与老师却依旧全体等待着,并在“行一善“公益志愿者抵达之后进行了热情的欢迎。黑暗中孩子们纯真的笑容和充满希冀的眼神深深感染着每一个志愿者的心,一句句满怀期待与热忱的“明嘎拉吧”(你好)更是消除了“行一善“志愿者们所有的舟车劳顿。

blob.png

随后,“行一善”缅甸公益行的全体志愿者与当地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还与学生们共同玩起了游戏,燃放了写满愿望的孔明灯,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之后还为学校捐赠了太阳能板,更是亲自上阵为大家安装LED灯泡、吊扇等教学配套设施。用实际行动改善了学生们的学习环境,为夜晚黑暗的村落校舍带去了光的希望。

blob.png

blob.png

一直以来,随行付都深知公益之路始于社会责任,始终坚守向善初心,积极行走在公益行动第一线。2018年9月,随行付的公益志愿者们曾亲身前往河南登封宣化镇贫困小学、唐庄乡贫困小学,为两所学校的孩子们送去温暖。今年5月,随行付还走进宁夏固原西吉县关爱留守老人”的公益活动,为留守老人带去关怀。在公益项目的实施上,用更直观与温暖的方式将公益落实到了实处。

此次缅甸公益行,随行付更是通过组建“行一善”公益俱乐部,向更多发人传递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公益理念。未来随行付将通过“行一善“继续进行公益项目,将至诚至真至善的公益理念传递给社会。并聚焦公益,持续发力帮扶援助,通过助推公益事业,积极奉献爱心。继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公益,持续爱的脚步,汇聚社会正能量,用爱赋予社会更多的生命力,创造更大的社会公益价值。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