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山东三星集团入选省“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储备库

来源:时间:2019-12-16 09:37:18 阅读:

近日,省发改委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省“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评审活动。依据《“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培育支持办法》《2019年度“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申报指南》,经系列审核,已研究确定60家拟入库重点培养的“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并将各设区市申报的其他43家“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纳入省储备库动态管理。山东三星集团上榜“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储备库拟入库新材料领军企业名单,成为此次上榜的邹平两企之一。

根据山东省出台的“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培育支持办法,每年在“十强”产业遴选培育50家左右支撑带动力强的领军企业,入库动态考核管理。入库企业需要对当年地方财政贡献超过3亿元且年增长10%以上;拥有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且科研经费占销售收入比不低于3%,新产品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不低于2%;税收、能耗、污染物排放、用地、全员劳动生产率等指标增速高于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平均增速。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山东三星集团始终秉承“超大高端铝材领跑者”这一企业愿景,走轻质高强、节能环保的绿色铝路子。公司成功研发了7系铝合金工业型材、电池托盘、手机排材等明星产品。并始终保持轨道交通型材研发力度,导电轨产品技术指标已达国际先进水平,质量达到国际最高标准,国内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承接多条地铁线路整车铝材订单,各类优质订单持续加持,助力企业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稳健前行。

另外,公司在铝精深加工方面已经形成了以高端铝型材研发制造为核心,相互支撑、共同发展的全新产业链条。立足产业优势,集团旗下“明航汽车”凭借较高的性价比在市场备受欢迎。在国内首次创新研发出20英尺铝合金集装箱运输半挂车,按照新国标适时推出厢式中置轴挂车新车型,集合优势力量成功研发生产的新型产品42.3m3无纵梁铝罐车刷新了国内罐车最轻质量记录。而今,顺应“互联网+”大趋势,公司与“四通一达”建立稳定合作关系,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从未来的发展看,新材料制造是产业的核心发动机,可不断抢占世界新材料产业的科技和市场制高点。随着绿色发展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其发展前景将愈加开阔。此次成功入选“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储备库拟入库领军企业名单,是业界对山东三星集团的肯定,也是公司“科技兴企、质量强企”战略的见证。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山东三星集团定会继续深化产学研合作,强化关键技术研发,创新企业内部管理机制,推动我国新材料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