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新蓝领时代来临,快狗打车开启短途货运司机职业新篇章

来源:时间:2019-12-16 09:56:16 阅读:

近日,国家邮政局发布的《2019年11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引起了大家的普遍关注。报告显示,大多数基层快递员一天平均派送100-200件快递,部分一二线城市快递员每月的工资可达8000元以上,甚至已经超过了我国三、四线城市的一些公务员的薪资水平。报告一经发布,相关话题#一线城市快递员待遇超三四线公务员#随即就登上微博热搜榜,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

早在今年11月份的时候,58同城就发布过一组双十一热门行业大数据,数据显示,上海、北京和杭州三个城市的快递员最高薪资分别为9145元、8849元、8673元。而三、四线公务员的月薪大概在3000元左右,跟一线城市快递员的收入相比,确实比较逊色。

近几年,以快递员为代表的新蓝领职业快速兴起,凭借着收入高、福利好的特点,一次次地进入到人们的视线内,成为了一股不可忽视的新经济群体。

新经济催生新蓝领,打开职业新想象

何谓“新蓝领”?这个群体囊括了所有为城市正常运转提供动力的基层工作者,除了上面提到的快递员,还有外卖骑手、城市货运司机、美容美发师等。这些职业原本就存在,但以前并不被人们注意。近些年互联网经济高速发展,消费者的各种需求不断增加,社会消费向着个性化、便捷化方向发展,在互联网科技的加持下,上面所说的蓝领职业再次兴盛起来,并被社会所持续关注。

与人们刻板印象所不同的是,新蓝领群体的高收入已脱离了单纯凭力气挣钱的阶段,而是凭借高质量的服务效率和服务品质来赢得客户的信任和社会的尊重,所以他们会在日常的培训和工作中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知识经验和服务意识,这也是他们能拿高薪的根本缘由,这也为新蓝领打开了新的职业想象,让更多人投身到新蓝领大潮中去。

快狗打车用心搭建服务平台,开启短途货运司机职业新篇章

在众多蓝领行业中,短途货运行业以其收入高、福利好成为了其中的佼佼者。据悉,快狗打车司机的月收入普遍能达到1万元左右,表现突出的甚至能超过3万元,比城市普通白领的月收入还要高出许多,这跟快狗打车不断改善行业就业环境、提升司机接单率是分不开的。

快狗打车以技术手段将零散的市场订单整合在平台上并对司机进行派单,司机师傅不用再去市场门口“趴活儿”拉单,直接在平台上接单即可,效率快、收入高。利用大数据进行科学决策和科学派单,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这是快狗打车为提升司机收入所做的基本功。快狗打车还会不定期组织司机培训,从接单技巧、专业技能和服务意识等多个角度对司机进行技能提升,毕竟专业和服务才是司机提高收入的根本所在。

除此之外,快狗打车还经常推出面向司机的福利活动,如最近正在火热进行中的新春淘金季、车贴拍照系列活动等,进一步提升司机师傅们的综合收入,让他们对职业前景更有信心。

启动城市英雄计划,提升司机职业荣誉感

快狗打车不仅关心司机综合收入的提升,还更关注他们的精神世界。从2018年起,快狗打车特地打造了“城市英雄”计划,表彰在货运行业中贡献突出的司机师傅。“快狗打车城市英雄”计划第二季已经启动,目前正在火热报名中,有兴趣的司机可以前往快狗打车公众号报名参加。

城市英雄活动体现了快狗打车对司机群体的重视和尊重,快狗打车以这种形式来展现在基层工作的司机师傅们的精神面貌,提升他们的职业荣誉感,释放他们的社会价值。

在移动互联网浪潮的助推下,快狗打车等短途货运平台迅速崛起。自成立之初,快狗打车就以提升司机收入为己任,经过几年的发展得到了司机群体的信赖,现已拥有350万注册司机。未来,快狗打车仍将继续努力,创造公平规范的行业环境,重塑货运市场,让司机师傅们的收入再上一层楼,开启短途货运司机职业的新篇章。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