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平安普惠受邀出席第十届财新峰会

来源:时间:2019-11-12 14:52:57 阅读:

11月7日至10日,第十届财新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书面致辞,中国金融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开发银行原董事长陈元,哈佛大学教授、美国前财政部部长劳伦斯•萨默斯等重磅嘉宾受邀出席,吸引全球政、商、学界精英以及数千名嘉宾参会,纵论新时代大势、变局和机遇。作为国内主要的普惠信贷服务机构之一,平安普惠应邀出席峰会,分享新时代的普惠金融创新实践。

今年财新峰会恰逢财新成立十周年,主题为“开放的中国与世界”,包括全体大会和多场专题讨论,行业专场覆盖数字经济、金融科技、普惠金融等广泛领域。

 

平安普惠首席产品官倪荣庆

中国人民银行印发《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指出,金融科技是技术驱动的金融创新。科技可对传统金融业态和范式带来哪些重塑?为普惠金融发展带来哪些新契机?在财新峰会“北京金融科技论坛”上,平安普惠首席产品官倪荣庆从平安集团普惠信贷实践出发,与多位政府监管机构人士、学者及业界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讨论。

倪荣庆指出,小微金融是普惠金融的重要部分。小微客群包括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和自雇经营者等,属于典型的长尾客群。由于小微客群具有数量巨大但分布分散、需求短小频急、资质三高三无(高成本、高风险、高价格、无报表、无信评、无抵押物)的特点,面临从0到1的信贷可获得性难题、高成本难题。

倪荣庆认为,科技让普惠金融变成可能,由于生物识别、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的发展,让普惠金融有了新的解决方式,大大提高了小微信贷的可获得性、风险识别能力、运营服务能力。根据国外经验,银行、非银充分合作,增加非银行金融体系的供给,形成多层次、差异化、竞争性的供给格局是未来发展方向。

平安集团依托强大实力和丰富实践,在“金融+科技”双驱战略下,从银行、非银行、科技服务三个角度,致力于为普惠金融提供全面解决方案。

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在财新峰会闭幕致辞中指出,目前金融与科技高度融合,呈现螺旋状,因此需要把握好动态平衡。科学技术本质是工具,要服务于人的需求,目前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都促进了金融的发展。金融应该鼓励创新,创新的前提是安全,创新的目的也要明确,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本,满足人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为本。

经历多年的进化与创新,平安普惠在普惠信贷领域的创新已经深入“无人区”。据倪荣庆介绍,通过“科技助力+模式创新”,截至2019年上半年,平安普惠就已经服务了超过1100万小微为主的普惠金融人群,其中小微客群中90%为信贷需求长期未获满足的“1050人群”,即年收入在1000万以下,雇员在50人以下的小微企业。有业内分析指出,平安的“金融+科技”双轮驱动创新在海外没有参照系,在业内没有对标者,却基于服务中国实体经济31年来对长尾人群普惠信贷需求深刻理解,迈出了坚实的脚步。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