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明风智和聚焦专业赛事运营推广智力麻将文化

来源:时间:2019-11-22 15:48:54 阅读:

麻将,是所有中国人都耳熟能详的一种智力博弈游戏,经历数百年的发展变迁后,麻将也成为独具魅力的中国传统文化代表传播到全世界。在2017年,国际智力运动联盟将竞技麻将正式列为世界智力运动项目,也是继桥牌、国际象棋、围棋、象棋和国际跳棋之后的第六个国际正式智力运动项目。这对中国本土的竞技麻将赛事无疑既是机会,也是挑战,如何发挥先天优势进一步推广智力麻将文化?2019“明风智和杯“竞技麻将中国之队邀请赛的专业化运营思路或许是对业界的一个启发。

本次赛事脱离了国内国际麻将赛事“自娱自乐”,组织较为松散随意的风格,邀请国际麻将联盟(MIL)指导,采用国际智力运动标准,同时主办方北京明风智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也在业界拥有丰富赛事承办和参与经验。本次邀请赛以“传播麻将智力运动文化,推动麻将竞技化和专业化发展”为宗旨,国内强队齐聚一堂,展开激烈的头脑角力。


图:赛事直播大厅,选手正在比赛中

参赛队伍中,“盛殿国标队”、“方庄肿子队”、“哈尔滨冰雪队”作为2018年第二届世界麻将运动会中国之队直通赛的三支取得优胜队伍,可以说代表了国内竞技麻将的顶尖水准及最高荣誉,而“明风智和玖雀队”作为2019中国麻将俱乐部超级杯赛冠军,也是国内竞技麻将的巅峰水准代表。四支强队在团体对抗赛和团体复式赛两个项目中,分别为广大麻将爱好者带来了不少的激动人心“名场面”,同时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竞技麻将的专业化、正规化。


图:明风智和总经理李健在开幕式中致辞

北京明风智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健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竞技麻将之所以能够在全球各地得到广泛传播,也是由于其中蕴含的哲学思想,而伴随着国际智力运动对竞技麻将认可,本土竞技麻将也应有进一步的发展,麻将赛事专业化不仅是对行业本身发展的驱动力,同时也是吸引更多受众,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通过将日常生活中娱乐方式搬上世界级别的竞技对抗舞台,也能够提升中国人的文化自信与自豪感。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