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双十一”战报成绩亮眼,超级物种波龙工坊引爆销量

来源:时间:2019-11-19 09:43:53 阅读: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全球购物节已落下帷幕,定位优质生鲜食材体验店的超级物种也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双十一”期间超级物种面包蟹、三文鱼、波士顿龙虾、大闸蟹等销量暴增,广受消费者喜爱。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6674亿元,同比增长8.2%。其中全国网上零售额73237亿元,同比增长16.8%。据星图数据统计,今年“双十一”当天,各电商平台销售额约4101亿元,同比增长30%,再创新高,生鲜零售版块也增速明显。

除了电商平台外,以超级物种为代表的强调体验的线下门店也人流如织。“双十一”期间,超级物种线上销售和门店销售也节节高升,生鲜板块的销售额也表现不俗,在全国范围内福建、深圳地区的门店最为火热。

多重优惠带动优质生鲜消费,年轻群体成消费主力军

作为永辉云创占据生鲜新零售赛道的标杆业态,超级物种定位优质生鲜食材体验店,是永辉云创依托全球生鲜供应链的深厚积累,着力打造的优质生鲜餐饮+零售+体验式消费的零售新物种。

为了让消费者在此次狂欢购物节体验超级物种优质食材和好吃、好买、好玩的用餐购物体验,超级物种全国门店于11月6日至11月11日期间推出为期一周的“食惠双十一”主题活动,在“双十一”的节日气氛下,多重满减优惠引起了年轻人的购物热情,活动期间,超级门店内人流不断,以生鲜食材为主的多种商品供不应求,门店用餐人数的暴增也让店内工作人员快乐并忙碌着。

与老一辈消费者过年时在冰箱里囤满食物相比,年轻人更愿意购买新鲜的消费品。食品消费需求已经由“物美价廉”的阶段上升至“品质优先”的阶段,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为了高品质的健康食品支付额外的价格。尤其是作为消费主力的年轻一代对食品消费也更理智,对传统品牌的依赖日益减少,他们善于利用互联网技术手段购买高品质的食品,在外就餐时也会选择环境较好、服务较好的餐厅。着力打造的优质生鲜餐饮+零售+体验式消费的超级物种正好满足了年轻人的需求。

《第三只眼看零售》生鲜消费调查显示,生鲜消费人群主要集中在45岁以下,占比达到73.67%;其中30岁以下消费者占比达到35%,消费群体年轻化的特征较为明显。据天猫11月12日发布的数据,今年的主力消费人群是“90后”。

线上线下齐发力,波龙工坊成“销量冠军”

今年“双十一”期间,波龙工坊的面包蟹成为“销量之王”,相比于平常,环比销售额增长近40%,波士顿龙虾也表现强劲,销售额环比增长近20%;销售额统计显示,以海鲜类为主的商品在“双十一”期间备受消费者青睐。

三大工坊今年冬季推出的火锅也成为了今年“双十一”的销售爆品,以寿喜锅、海鲜锅、滋补冬季羊蝎子火锅为主的多种美味菜品热卖。值得注意的是,超级物种推出的特色风味火锅也吸引广大消费者的注意,泰国风味—泰式咖喱锅酸辣可口,滋补营养—药膳鸡汤锅暖胃健脾,搭配龙虾、贝壳海鲜饼,风味一绝。

新鲜肥美的花蛤、花蟹、明虾、大车螺、沙包螺、鱿鱼等食材扔进文火熬制的清汤,飘香的鲜味让现场的消费者们忍不住一尝为快。低脂肪、低胆固醇、高蛋白、钙质丰富的羊蝎子深得都市白领芳心,纷纷评价羊蝎子肉香嫩而不柴,骨多髓而不滑,汤浓香而不膻,冬季滋补最为合适,既能满足口感,又能御寒。

除了在门店享用,超级物种还推出了让消费者自己可随时在家食用的火锅食材包,把寿喜锅的食材放进沸腾的锡纸锅里,几分钟后,就可以蘸着甜润的特制酱油享用到吸入昆布高汤的大片嫩滑牛肉,另还有三文鱼骨海鲜锅,韩国辣味锅等多种选择。与市面上自热火锅的脱水食材不同,超级物种新鲜的食材让火锅吃起来比自热火锅要更健康美味。“双十一”期间,超级物种推出的小火锅赢得广大消费者喜爱,尤其是在川渝地区销售火爆。

合作物种受热捧,零售商品销售火爆

超级物种目前除三大核心工坊鲑鱼工坊、波龙工坊、盒牛工坊以外,还根据进驻城市的消费水平及口味习惯与商圈特点,引入多个人气、特色合作物种,物种自行组合、不断进化,为用户创造一种不断变化、持续迭代、千店千面的场景化消费体验。

在今年“双十一”期间,除三大核心工坊销量暴增之外,合作物种也成为亮点。活动期间,合作物种客流量较去年同比增长超过60%,销售额同比增长超40%。目前,超级物种的合作物种覆盖多个品牌,除热门网红品牌瑞幸咖啡、煌上煌、好利来等,还根据当地特色引入区域美食,如粤来粤享、汀州里等,为当地消费者带来美味体验。

除此之外,食百类商品也成为“双十一”活动期间的主力军之一。与往年相比,今年零售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20%。

生鲜消费作为一种朴素的刚需,已经慢慢渗透进消费者的一日三餐,其背后是一个隐藏的巨量市场。超级物种将依托于供应链和科技力双向驱动,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更多选择,更具性价比的生鲜食材体验。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