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平安普惠出席2019上海普惠金融论坛,科技创新助力普惠金融数字化进程

来源:时间:2019-11-22 13:58:36 阅读:

11月20日,由《新闻晨报》、《社区晨报》主办的“2019上海普惠金融论坛”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办,上海银保监局、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研究院、上海市浦东新区金融工作局、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等相关领导出席。平安普惠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刘进在参加其圆桌对话“上海作为科技金融创新中心如何助力普惠金融数字化”时表示,智能科技时代,平安普惠从AI智能科技、大数据建模等方向入手,致力于提高金融服务的质量,提高风控的水平。

平安普惠上海分公司总经理  刘进现场分享

在上海,平安普惠依托多年在普惠金融领域的实践经验,服务小微、服务实体经济,发挥走街串巷的精神,走到客户身边倾听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平安普惠的新增客户中60%在过去3年内没有从银行贷款,但通过平安普惠的借款服务,两年后45%的客户自行获得了银行贷款。

刘进介绍,平安普惠在业内首先应用AI视频面审机器人,与传统AI相比,AI视频面审机器人在ASR自动语音识别、NLP自然语义理解、DM对话管理基础技术上,首次全面集成了人脸识别、声纹识别等生物识别技术,及微表情识别、图像识别、多人脸/换人脸检测等反欺诈金融科技应用。AI视频面审机器人可以支持智能对话、深度互动,以AI形象视频交互方式提供面审服务,不但大幅降低风控成本,更以统一对外审批形象提供标准的面审服务,给借款人提供友好的交互体验,提升服务品质。

平安普惠上海分公司总经理  刘进

作为普惠金融的创新践行者,平安普惠提出了普惠信贷的“聚合模式”,这一创新模式旨在打开环节、聚合能力,依托金融科技搭建开放平台,在获客、数据、风控、增信、资金等业务节点中将各有所长的机构连接起来,让诸多业务参与方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化优势,以规模经济效应发挥合力作用,共同为普惠金融人群提供多元化、价格可承担、体验便捷的专业信贷解决方案,逐渐消除金融资源和小微群体之间的距离感。

平安普惠以“科技助力+模式创新”的思路,主要解决以“1050”人群(年收入在1000万以下,雇员在50人以下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为代表的小微人群的中小金额信贷需求。截至2019年上半年,平安普惠累计为超过1100万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为主的普惠金融人群提供借款服务,三线及以下城市覆盖率超过90%。当前管理余额中,小微企业业务占比超过50%,其中小微客群中90%为“1050”人群。2019年平安普惠上半年新增业务中有38.33%来自三线及以下城市,约60%的借款人在通过平安普惠申请借款时,未从银行获得过经营类贷款。

未来,平安普惠将勇担时代使命,深耕金融科技建设,致力于科技金融实践,整合各方资源,在聚合的道路上不断创新探索,为普惠金融的发展不断注入新鲜血液,谋求普惠新作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