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北斗卫星导航如何使用

来源:时间:2020-05-21 11:56:24 阅读:

据了解,采用华为海思麒麟960处理器芯片以上、高通骁龙处理器660芯片以上的智能手机产品,均已默认支持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我们打开各种地图导航软件程序的时候,已经默认融合了北斗系统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苹果公司的 iPhone产品中,均不支持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北斗导航是一个综合的说法,可以这样理解:使用北斗提供的服务,集合手机和地图软件进行导航的过程。

使用北斗导航需要具备两个条件:可以接收北斗信号、有一个地图软件。一般手机上下载的是地图软件,目前主流的地图软件有高德、百度、腾讯等,推荐使用这些软件配合支持北斗的手机来使用,最终实现北斗导航

首先手机要支持,就是有能接收北斗卫星信号的芯片,然后地图才能调用。不是说下个什么软件就能用了。然后,导航芯片不需要你专门去设置,地图会自己适配调用的,很多人在手机里找北斗,找不到。当然,可以通过北斗伴之类的app查看收星情况

北斗卫星导航如何使用

以上的“卫星天顶图”、“卫星信息列表”是“北斗伴”APP在笔者安卓手机的测试截图,每种导航定位方式分别用不同的国旗表示,该手机能接收到9颗GPS卫星信号、3颗GLONASS卫星信号,6颗北斗卫星、18 颗Galileo卫星信号,

( 发个图验证一下,现在新手机都有北斗导航芯片)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