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数字营销策略如何高效促成生意增长?

来源:时间:2019-11-07 10:49:15 阅读:

每年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又快到来了,这个无数剁手党参与上亿项目的节日已经伴随着我们走过了11年之久,而每年的“双十一”总能刷新之前的销售额记录。电商生意一路飙升,与其缜密的数字营销策略密不可分。

一方面,网购已经成为很多人购物的首选,而在互联网上的品牌多如牛毛,如果在数字营销上没有先进的打法,就无法在用户心智中留下印记,而留下来的空白就会被其他品牌所占据。

另一方面,在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90后、00后们活跃在社会的每个角落,是一批不可小觑的消费群体,无数的品牌方都希望通过品牌升级与年轻化来抓住这一群体,但随之而来的就是如何制定营销策略的问题。

传统营销手段单一,粗放的广告投放,欠缺对用户的使用场景与群体的了解,被动地与消费者沟通,这些都造成了营销成本高昂,却收效甚微的尴尬局面。

反观,互联网的数字营销手段,将营销信息通过大数据场景和用户画像的区分来进行投放,能够高效而精准地将品牌信息和创意玩法切入与用户的沟通渠道,从而植入用户心智。

作为互联网时代的数字营销公司,聚焦咨询旗下的众智数字营销公司致力于把战略定位与创意落地相结合作为自己的使命。

图注:众智数字营销

众智数字营销自2010年成立以来,运用“战略定位”指导营销策略和数字创意,现已布局北京、广州两大城市。爱玛电动车、王老吉、诺贝尔瓷砖、vivo、薇姿等知名企业都是其客户,客户类型涵盖了家居建材、3C数码、食品酒类、交通工具、日用化妆等众多行业。

那么,众智数字营销公司是如何为企业制定数字营销策略的呢?

一、接收需求,进行战略定位,制定campaign大纲

作为将战略定位封为圭臬的众智来说,服务甲方的第一步就是了解到甲方公司的需求,提交预算,分析需求,从宏观市场来分析,帮助企业定位产品,划分赛道,制定campaign大纲。

数字整合营销的灵魂就在于其策略,策略是整个营销方案的指导方针。众智数字营销的母公司是聚焦定位咨询公司,策略会聚焦咨询控股由CEO黄锦华先生来总体把关。

图注:聚焦定位咨询CEO黄锦华

大纲是品牌战役的整体筹划,通过掌握整体的传播节奏,一目了然的了解每个阶段做的重要事情。包括扫描心智、企业访谈、定位分析、战略配称、建立可信、品牌战略与故事层面相继打通渠道来找准品牌战略定位。

二、打通线上线下,统筹媒介资源,巧用营销工具

在互联网营销时代,线上赢取声量,线下承接活动,实现声量与销量的有效转化,两者缺一不可,相辅相成。众智数字营销会根据企业与产品的调性来策划相应的营销手段,包括但不限于:事件营销、话题营销、视频营销、内容营销等。互联网时代的营销更加注重用户的全感参与,不仅是看得到、听得到、还要能够参与到,与用户产生情感链接,提高与用户的粘性,是更加深度的营销。

众所周知,明星+品牌的组合营销是当前最火热的营销模式之一,它让品牌能够借势明星的传播力,让粉丝在关注明星时关联品牌,并通过偶像的“号召力”,实现从明星粉丝→品牌粉丝的“转粉”效果,实现带货与用户沉淀。

粉丝的传播力是项目实现销量与声量双重爆破的核心武器。让企业在发展新客户的同时,能够快速缩短品牌建立信任的过程,让粉丝群体成为品牌的新用户同时成为忠诚用户,从而实现了流量、销量和品牌喜爱度的三重收割,真正地实现了玩转粉丝经济。

如今,social营销离不开“两微一抖”即微博、微信和抖音以及现在的直播,这些媒介用户资源强大,参与感与用户粘性极强。众智数字营销事业部拥有专业媒体资源库,资源丰富,可以针对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进行匹配,确保客户所投资的资源能够实现最大化收益。

三、舆情监测,口碑营销,让用户做正确选择

在制定一系列详细的落地营销方案之后,数字营销事业部还要在事件发酵的各个时间段都做好舆情监测。在公关界有这么一句话:一条不当的负面处理,需要14次正面传播才能挽回;一个粉丝,能传播影响150人,也可能引发一个群体危机事件,甚至改变一个企业的命运…….

众智数字营销使用第三代 SEO——用户口碑搜索推荐营销。2010年至今,众智数字营销秉持“策略+技术+算法+内容”的服务理念,让品牌成为用户心智首选。

众智数字营销为企业提供的数字营销策略,从多维度出发,将战略定位+创意落地有机结合,为客户指定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整合营销方案;以多媒体平台为阵地,线上线下无缝连接,进行创意落地,形成品效合一的闭环,实现声量与销量的双赢。

无数成功案例印证着众智数字营销的实力,而它也正在成为更多品牌进行数字营销战略,实现品牌升级的首选。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