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雷蛇战鹰显示器超高颜值“出道”吸粉无数

来源:时间:2019-11-14 18:44:14 阅读:

转载自:超能网

雷蛇的产品一向以简洁的外形、标志性的黑绿色搭配、以及大量RGB元素为人所著称。从他们的笔记本计算机、机箱、路由器到各种外设都可见一斑。所以当雷蛇推出他们的Razor Raptor 27吋雷蛇战鹰显示器时,笔者对于其第一个感觉就是:它继承了雷蛇的优良外观传统。

显示器规格

首先我们来看看雷蛇战鹰显示器的整体规格。27吋IPS屏、2560*1440分辨率、144 Hz刷新率、4ms响应时间,这个配置在如今的市埸上可以说是一个比较主流的配置了,毕竟如果超过了的话,诸如4K 144 Hz,目前主流的显卡会跟不上。而HDR 400则是一个加分项,毕竟不是每个电竞显示器都有HDR的。其他规格方面还有95% DCI-P3色域、10 Bit色彩、支持FreeSync及G-Sync兼容、178度可视角等。

显示器外观

作为外观党中的佼佼者,雷蛇在战鹰显示器的外观设计上也沿用了他们一贯简约沉稳的风格。不同于其他很有科技感的电竞游戏显示器,雷蛇战鹰显示器会给人一种比较接地气的感觉。

显示器正面除了品牌名字外没有任何的花纹或者装饰。在正常使用计算机、注意力高度集中的情况下,并不会觉得三边6 mm的边框比5 mm的宽太多。至于最下面的2.3 mm屏幕边距,在加上2 cm的边框后其实与大部分的电竞游戏显示器相差无己。

雷蛇战鹰显示器的底座是它外观上最为出彩的地方。与市面大部分电竞游戏显示器上常见的分叉型或者柱状底座不同,雷蛇战鹰显示器使用了一整块锻造铝来打造其板状的底座。这使得雷蛇战鹰显示器的整体观感又提升了一个层次。

因为是用了板状的底座,所以雷蛇战鹰显示器只有俯仰和高低可调,不能够水平左右调整。它最大的俯仰可调整角度是-5°至90°,也即是说整个屏幕可以水平放置。而高低可调范围则在100mm内。

来到背面,仍然能看到那简洁的设计。整个背板是用编织物来覆盖,除了雷蛇那经典的蛇型LOGO外,并没有任何图案和线条,而且手感非常不错。左右两边升降的部分,雷蛇用了软胶块来挡住里面的机械部件。

角落里的5向式摇杆是唯一控制显示器的地方,并没有其他按钮,使用上来说比较容易。

底座的背面是另一个展示设计的地方。其中间是可以作理线器使用的。只要把上面的挡条拆下来,把扁条状的线材放进去,再扣上挡板即可。

除了起到整理的作用外,这个理线器还巧妙地让用上雷蛇标志性绿色的线材以赏心阅目的方式展现出来(虽然也不会有多少人没事就特意看背后的线材)。

作为传统的RGB大厂,雷蛇在这款战鹰显示器上的RGB设计也是非常恰当。为了不破坏整体的观感,他们选择在底座的下方加上了三边的Chroma RGB灯效,效果可以透过雷蛇的Synapse 3软件来调节。这需要使用USB Type C作为输出,或者连接Type C数据线的时候才可以实现。

接口方面,雷蛇战鹰显示器有1个HDMI 2.0b、1个DisplayPort 1.4、2个USB 3.2 Gen 1Type A、1个支持DP1.4 替代模式的USB Type C以及1个3.5 mm耳机孔。当中USB Type C接口支持USB Power Delivery,可以为移动装置快速充电。

屏幕方面,虽然并未有任何数据直接说明雷蛇战鹰显示器是用哪块屏幕,但经过网上一轮对比下来,发现它的各项参数与群创的M270KCJ-K7B面板十分相近,包括7ms典型响应时间、1ms 低动态模糊响应时间、色域覆盖率、10 bit色彩等,都基本与M270KCJ-K7B的吻合。因此,雷蛇战鹰显示器比较可能用的就是这块面板。

显示器功能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电竞游戏显示器都内置不少辅助功能,例如帧数显示、倒计时、独立准星等。在笔者看来,以上提到的这些功能,是真的只是起到一个辅助的作用,有没有这些功能其实也不会太影响到玩家正常的游戏表现。雷蛇看来也是想到了这点,因此在雷蛇战鹰显示器上面并没有这些功能。那么,雷蛇战鹰显示器有些什么功能呢?

HDR 400

雷蛇战鹰显示器本身是有HDR功能的,因此在OSD界面上可以选择开启HDR。开启之后,屏幕会比较亮一点,而这也是一般人对于HDR的理解。

但是要见到HDR的真正效果,需要有支持HDR的游戏或者视频才可以。笔者选择了《刺客信条:奥德赛》来示范一下雷蛇战鹰显示器的HDR效果。

要在《刺客信条:奥德赛》里开启HDR,只需要在菜单里把HDR选项给勾上就可以了。勾上之后可以调整HDR的最大亮度和最低白色亮度。要注意的是,勾选了HDR后,需要把显示器OSD里的HDR也开启,不然整个画面会是灰色的。在游戏里开启了HDR后,Windows设定内的HDR设置也会同时开启,不用手动开启。

做完这一轮设置之后,HDR就算是完成开启了。对比不开启HDR,最大的分别是画面在白天时,鲜艳度方面会下降一点,但笔者觉得这样的色彩好像是会更加真实。

至于在晚上,最大的变化是整个画面灰了一点,感觉和拉高了伽马值之后又拉高了对比度差不多。

至于亮度方面,如果想要达到最高的450 cd/m2的话,开启了HDR之后,还需要在「Windows HD Color设定」里,把「SDR内容的外观」手动调到最高。完成设置后,显示器就会以最高亮度来工作了。

刷新率显示

虽然说没有其他辅助功能,但刷新率显示还是有的,用户可以在选择4个角落里任意显示。

USB Type C接口

还记得笔者提过,雷蛇战鹰显示器的USB Type C接口是支持DP替代显示的。而在OSD界面内,用户可以选择这个USB Type C接口,是以USB 2.0的速度加上144 Hz刷新率来运行,还是以USB 3.0的速度加上60 Hz的刷新率来工作。

而且它还可以让玩家直接把手机连接到显示器上用,对于看视频或者追剧来说是不错的。

(笔者最喜欢看《天线宝宝》)

Adaptive Sync

雷蛇战鹰显示器的OSD里还提供了开关Adaptive Sync的选项。如果不开启Adaptive Sync的话,是开启不了G-Sync的。

超频及低运动模糊

还记得在规格表里响应时间那一行,7ms的典型值、4ms的最大值和1ms低动态模糊吗?要调整响应时间,就是在超频功能里调整的。据雷蛇表示,当超频功能为「关」时,响应时间为标准的7ms,「弱」时则是4ms左右,当调到「强」并且开启减少运动模糊功能的话,应该可以进一步降低到1ms。当然,这1ms指的不是GTG响应时间,而是低动态模糊下的1ms。

低动态模糊这个功能透过快速开关显示器的背光,让其和显示器的刷新率同步,藉此来消除拖影。配合超频选顶来使用可以降低响应时间。不过开了之后并不能用G-Sync兼容和Adaptive Sync,并且画面会暗不少,还会闪屏。

降低亮度对于FPS玩家来说可能会比较难接受。例如说在阴影中的草丛,本来就已经挺暗了,加上低运动模糊开启后降低不少的亮度,会让人更难发现躲在暗处的敌人。

笔者用了UFO test来测试一下,发现在不开启减少运动模糊的情况下,144帧之下的小飞碟会有些模糊,而开启了减少运动模糊后确实小飞碟会更加清晰一点。

至于1ms 低动态模糊在游戏里的实际效果,笔者把滴了眼药水的眼睛贴到屏幕上看到眼睛酸痛也基本上看不到分别。其后,笔者问了几位同事,他们也表示看不出来有什么区别。笔者认为,在响应时间已经这么低的情况下,1ms 低动态模糊和4ms GTG响应时间的分别真的是见人见智。

如果是电竞选手的话,在长期用1ms MPRT什至GTG响应时间的电竞显示器的情况下用回4ms的显示器,那应该是够到感到明显的区别的。而如果是普通游戏玩家的话,能不能感觉到区别就真的很视乎个人了。

颜色配置

颜色选择方面,雷蛇战鹰显示器内置了低蓝光、暖色、正常、冷色以及sRGB让用户选择, 默认的是正常。让笔者较有兴趣的是sRGB模式, 因此在接下来会测试一下sRGB和「正常」在色域和色差上有甚么区别。

雷蛇战鹰显示器基本性能

那么,雷蛇第一款显示器的基本性能怎么样呢?笔者会将显示器恢复出厂设置,以i1 DisplayPro校色仪配合软件DisplayCAL来测量屏幕色彩。

左边为默认表现,中间为sRGB下的表现,右边则为最高亮度HDR下的表现

在测试当中,雷蛇战鹰显示器的屏幕默认表现得算是非常不错。IPS屏加上8位+FRC达成的10位色彩给予了它99.9% sRGB及94.0% DCI-P3的色域覆盖,而色域容积则达到了138.7% sRGB及98.2% DCI-P3。但如果把颜色调到它的sRGB模式,在色域方面会差一点。

DCI-P3色域

sRGB色域

在色彩偏离度方面,其平均△E为0.22,99%△E则为0.67,最大△E为0.78。这个结果算是比较好的了,也同时证明雷蛇战鹰显示器没有明显的色彩偏离问题,能够很好地还原本来的色彩。而这其实在电竞游戏显示器内已经算是接近最好的水平了。而在sRGB模式下,平均△E则升到了0.28,99%△E也高了不少,为0.67,最大△E已经接近1了,去到0.96。

在默认设置下,经测试雷蛇战鹰显示器的色温在6900K左右。至于亮度方面,则是288.4 cd/m2,而配合「SDR内容的外观」的最高亮度来开启HDR的情况下,亮度则去到了440.4 cd/m2左右,达到官方宣称峰值420 cd/m2的水平。

总结

作为雷蛇首款的电竞游戏埸示器,雷蛇战鹰显示器的设计可以说是与别不同。简洁的线条设计可以算是一种另类的享受。它后面那自带的理线器确实是一种不错的的实用设计(虽然这么宽的底座都应该能挡住线材)。而厚实的板状底座或许不是人人都会喜欢,但确实是一种尝试。

这其实也是雷蛇对于外观设计上的一种坚持。虽然说雷蛇也是RGB界的一个「话事人」,但是从他们推出的其他产品都不难看出,简约的线条和不花哨的设计是他们一直以来的设计理念,即便加入RGB元素也不会使产品外观过于夸张。

因此从外观上来说,雷蛇战鹰显示器在当今的电竞显示器市埸上来说是一股清流,也是它的一个主要卖点。这也是为什么对于现今玩家的口味来说,它真的是hit or miss:要么喜欢,要么不喜欢。有的人喜欢这种外观简约的风格,有的人则会认为它是「傻大黑粗」,但很难会有人觉得「还行吧,一般般。」

雷蛇战鹰显示器并不支持原生G-Sync,但是好在有G-Sync兼容,开启后的效果确实不错,而且也有减低动态模糊这一功能,也算是有ULMB的功能了。虽然不是以独立的模块来带动,但至少有这功能可以用,与没有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至于1ms的低动态模糊响应时间,和在「弱」超频之下的4ms GTG响应时间之间的差距,于笔者眼中,在使用时基本上分辨不出来。但是开了减低动态模糊功能之后带来的亮度大幅度降低则是很直观的。如果让笔者来选的话,那么我是比较偏向于不开启这个功能的,毕竟画面太暗的话,一来闪屏对眼睛不好,二来打游戏会很难发现那些老阴比。

至于屏幕方面,雷蛇战鹰显示器的27吋IPS屏幕在整体上来说都达到了不错的水平。95%的 DCI-P3色域可以让用户在使用时不会觉得画面颜色有严重的失真感觉。

虽然目前不少这个规格上的电竞游戏显示器都可以做到165 Hz的刷新率,但144 Hz刷新率到165 Hz的提升,远没有60 Hz至144 Hz来得明显。在笔者看来,这一点是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

目前雷蛇战鹰显示器在京东上的售价是6599元。如果你是属于外观党,对于雷蛇战鹰显示器的外观情有独钟,主要又是以2K分辨率来打游戏,有时候又会用到HDR来看视频和打游戏的,财力又足够的话,那么笔者觉得还是可以尝试一下这款显示器的。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