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马蜂窝担任中国旅行社协会在线旅行服务商分会会长单位

来源:时间:2019-12-16 11:39:59 阅读:

2019年12月6日,中国旅行社协会在线旅行服务商分会在北京成立。会上,马蜂窝旅游网成为中国旅行社协会在线旅行服务商分会的会长单位。中国旅行社协会秘书长孙桂珍、马蜂窝旅游网联合创始人、CEO陈罡,以及来自全国的数十家头部旅游企业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

随着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观念的逐步升级,游客的旅游消费行为呈现出显著的线上化特征。同时,在20年的行业发展历程中。在线旅游行业对游客的服务,也从最初的信息查询,变成包括旅游资讯、产品资讯、在线交易、支付和售后服务等全方位的服务。在线旅游平台已经成为旅游产业链上重要的一环。

与此同时,在线旅游行业也面临着诸多问题,包括竞争和生存压力日益繁重、行业标准和科学人才培养体系的匮乏等。在这些问题面前,在线旅游企业需要通过组织的力量,才能营造更好的市场环境,实现整个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在此背景下,中国旅行社协会发起筹备“在线旅行服务商分会”,希望以产品为纽带,为会员单位构建交流平台,拓展会员单位与各类旅游资源方的对接渠道,依托中国旅行社协会的优良资源,帮助在线旅游企业不断适应市场变化,深入旅游产业链,与传统旅行社协同发展,优势互补。目前,已有70多家头部在线旅游企业加入在线旅行服务商分会,共同开创旅游产业新格局。

马蜂窝旅游网联合创始人、CEO陈罡当选分会会长,他表示,在即将到来的在线旅游3.0时代,产业互联网将更加深入地影响旅游业生态,在线旅游行业也将通过数据、精准营销、内容种草、智能系统、IP打造、社群运营等手段,帮助旅行社构建完善的线上资产,实现线上线下的无缝连接,帮助旅游产业赋能,完成生产与经营效率的极大提升。

“我相信,在线旅行服务商分会的成立,将对整个在线旅游行业的长远发展起到关键的积极作用。”陈罡介绍,分会未来将根据60多家会员单位的不同特点建立分组,并筹建在线旅游专家智库,组织目的地培训会、企业参访研学、召开行业论坛、起草在线旅游行业的规范和标准,并邀请更多行业知名企业和具有创新能力的企业加入分会,共同实现产业升级,开辟新的市场发展空间。

据悉,同程艺龙、途牛网、飞猪、中青旅遨游网、小猪短租等在线旅游企业当选副会长单位。大会还邀请了来自腾讯文旅、京东、Airbnb、易观智库等企业和机构的特邀观察员,为在线旅游行业的发展出谋划策。

此外,协会还建立了行业创新成果库,首批共有覆盖在线旅游行业系统工具、分销管理、教育培训、线路产品、内容创作、服务和社区等7大类别的33项创新案例入选行业创新成果库,这些案例将在协会新版官网上展示并长期留存,向整个旅游产业展示在线旅游企业的发展成果及作出的贡献。其中部分优秀案例还在成立大会上向来自全行业的参会者展示,并获得了行业的充分肯定。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