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2019中国教师培训白皮书》发布

来源:时间:2019-12-17 10:12:56 阅读:

1214日,北京师范大学学习设计与学习分析重点实验室联合奥鹏教育研究院在第六届“大数据时代的未来教育”论坛上共同发布了《2019中国教师培训白皮书》。教师培训白皮书主要负责人、北京师范大学学习设计与学习分析重点实验室主任冯晓英教授全面介绍了白皮书编制的背景、过程和主要内容。

冯晓英教授发布《2019中国教师培训白皮书》

2019中国教师培训白皮书》以近15年来国家层面颁布的多项指导意见和行动计划为研究对象,清晰描绘出了我国教师培训政策的演进脉络和政策导向;以2018年全国学前教育、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领域中参与教师培训项目的一线教师为调查对象,对我国教师培训项目的发展现状、成效产出、内在需求进行了调查与分析;以实践中的典型案例为分析对象,提炼出一系列互联网技术支撑下的教师培训创新典型模式。

《2019中国教师培训白皮书》一览

《2019中国教师培训白皮书》总体设计

2019中国教师培训白皮书》基于北京师范大学学习设计与学习分析重点实验室自主研发的教师培训成效评价工具(调查问卷),结合教师培训十余年历史进程回顾,由北京师范大学学习设计与学习分析重点实验室与奥鹏教育双方共同对中国教师培训开展研究,分别从中国教师培训的政策背景、项目体系、培训模式、各学段(领域)的培训特征及成效等方面,深度剖析我国教师培训的现状、特点及发展趋势,形成各学段(领域)教师培训发展报告。

教师培训项目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成效

教师培训项目促进教师教育信息化的成效

2019中国教师培训白皮书》从成效产出的视角,重点就教师培训项目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成效、促进教师教育信息化的成效、教师培训成效是否存在区域差异、不同培训模式对教师培训成效的影响等四个方面,解读当前我国教师培训的发展现状,试图全面、立体且深刻地解读当前我国教师培训的发展现状,掌握我国教师对培训学习与研修的意愿、能力、满意度,挖掘教师专业成长的内在需求,为有针对性地指导未来教师培训工作提供参考依据,寄望成为教师培训领域政策制定、理论研究、实践探索的重要参考范本,并为教师培训供给侧改革提供参照。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