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中北斗范忠福:推进科技扶贫和产业创新

来源:时间:2019-12-13 14:17:56 阅读:

12月12日,中北斗联合体秘书处2020年重点项目筹备会议召开。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增强微观主体活力,加强全局观念。在多重目标中寻求动态平衡,激活蛰伏的发展潜能。中北斗联合体秘书长范忠福说,加快中北斗总部各项工作改革创新,布局2020年地级市分支机构建设、地级市北斗星农场建设、地级市通用航空产业园建设、地级市北斗科技城建设、地级市北斗之家宾馆项目、地级市北斗水务建设工作和成立地级市北斗国际招标公司等项目。加快中北斗各项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有效性。积极进取。持续用力,抓重点、补短板。

北方北斗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忠福说,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坚定创新、开放共享。加快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以创新驱动和改革开放为两个轮子,带动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投资各地北斗星农场和各地北斗星牛业产业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发挥中北斗高科技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作用,鼓励支持基础研究、原始创新的体制机制,完善科技人才发现、培养、激励机制。加大设备更新和技改投入,推进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北斗海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北斗星国际海洋技术有限公司和阳泉中北斗装备制造产业园有限公司等单位,打造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中核四局副总经理范忠福说,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多依靠市场机制和现代科技创新推动服务业发展,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推进体育健身产业市场化发展,建设北斗体育科技小镇。推进通信网络建设,加强智慧城市、北斗海洋牧场、城市建筑加层小区改造和立体停车场、北斗物流等建设,加快农村智能交通、城市轨道交通、北斗水务等设施建设。北方北斗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和中核四局等联合体合作伙伴,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世界级创新平台和增长极。参与推进雄安新区建设,提高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综合承载能力,组建中北斗和中核直属分公司,发展地级市北斗科技城。完善中北斗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完善中北斗参股中小企业发展体系。

改革土地托管或共建方式,加快布局县级北斗星农场,12月8日,占地2000亩的大安市北斗星农场揭牌,12月12日,占地7000亩的肇源县北斗星农场正式签约。中北斗向更宽领域走,中北斗央企联合体合作共赢。主动参与县级和区级开发区并购,积极参与县级和区级中医院投资,投资县级和区级北斗科技创业中心项目。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提升制造业水平,发展新兴产业,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强化民生导向,推动消费稳定增长,切实增加有效投资。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巩固脱贫成果,毫不放松抓好农业生产,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转变发展方式。发挥中北斗的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坚定信心、同心同德。

中北斗研究院院长范忠福说,最近中北斗成立第四次工业革命研究院,第四次工业革命,指的是以人工智能、量子信息技术、虚拟现实、机器人、清洁能源以及生物医药等为技术突破口的工业革命。第四次工业革命下谁能搭建平台、运用资源,谁就是成功者,面对第四次工业革命,要注重技术组合、产业组合。就当前的城镇化进程,除了农业人口转向非农业人口、城市数量增加外,城镇化最重要的是智能化。这个智能首先是人的智能的转变,第四次工业革命可能为农村向城市的转变,在经济、社会、文化、生态上的全面智能化创造条件。建设好中北斗产业的国际化平台,让这个产业性的平台整建制走向全世界。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共有专利917446件,较上年增长18.06%。发明专利数从2013年的75055件快速增长至2019年的271158件,年均复合增速达到23.87%,高出专利数的增速,创新质量较好。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是中国制造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同时也决定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特点。中国制造业将直面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机遇和挑战,并受惠于所产生的科技成果,加快转型升级和动能转换的步伐,提升创新能力和供给能力。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