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提升在线互动教学质量, 维C 圆播这款工具受热捧

来源:时间:2019-12-05 15:39:46 阅读: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 越来越多老师以及学生选择在线教学平台来满足教学、学习的需求。相较传统的线下课堂教学, 线上教学平台节省了教学的时间和空间, 无论是学生还是老师, 只需要一台手机, 一台电脑,再连上网络, 随时随地就能开课、上课。

虽然移动在线教学为老师以及学生提供了一定的便捷性,但也给教学质量带来一些问题。就目前在线教学平台的发展以及实操性来看, 大多数平台老师和学生都认为面对镜头授课难以产生师生互动, 许多在线教学平台镜头单一, 学生只能从一个角度看老师讲课, 课程乏味, 更难以即时向老师提问, 难以模仿线下课堂的真实感。

因此, 维C圆播这个多人在线互动教学工具备受老师学生欢迎, 不仅能够让老师与学生通过视窗转换以及白板共享功能实现即时师生互动, 更能够在平台上实现学员互动, 通过一系列的功能, 让学生参与线上课堂再也不是独立个体,以线上平台模拟真实的朋辈线下课堂交流的目的, 增加了课堂的趣味性。

在线教学容易走神? 单调乏味是主因

在线教育在近年来发展规模势如破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第4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 截至 2019年6月, 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 2.32亿, 手提电话在线教育用户占手提电话网民比重超20%。许多人们熟知的在线教育平台比如网易云课堂,MOOC (慕课), 腾讯课堂主要采取录播, 多一双直播以及一对一直播等形式进行授课。虽然这些在线教育平台有着充足的资金, 优良的师资力量, 但是效果却不如学生以及家长的预期。

据学生反馈, 在线课堂的良性互动少, 自己只是单纯的盯著屏幕上课, 容易走神, 遇到问题很难即时反馈到老师那里, 造成自己对在线课程难以保持兴趣。

除此之外, 许多在线教育平台的老师也抱怨在线教育平台难以模拟真实的教学体验, 自己对这摄像头自顾自说, 无法观察同学的反应, 也不知道学生是否真的喜欢自己的课程, 难以去改善自己的教学表现。

某在线教育平台老师表示:"靠摄像头这一种单向传递难以达到良好的教学成果, 这样的课程太过于单调乏味了, 学生应该跟老师互动才能够把知识记得牢, 老师也可以由此发现学生的问题去改善自己的教学方式。 "她认为,这样的教学方式,学生容易走神是正常不过。

在线教学模式的更新迭代中,更需要一款优秀的在线教学工具去帮助老师和学生进行授业与学习。

维C 圆播互动性强, 老师学生好评高

由此可见, 在线教学平台应着重於互动教学才能够降低课堂出现单调乏味的情况。高互动性的课堂必须能让老师和学生在线上课堂以及线下互动无缝对接, 并且能够把师生的意见有效反馈才能从根本意义上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

在增强互动性方面,维C圆播的双摄像头功能能够很好辅助老师进行互动教学, 能够帮助用户实现全景和局部自由切换的需求, 避免了在线教育平台镜头单一乏味的问题。无论学生还是老师都可以依靠切换第一和别的摄像头来观看自己要的画面。

此外,维C圆播的轮循式观众视频展示功能, 能够实现老师和学生的可视分享, 让老师的视频画面和学生的视窗自由切换, 令学生不会再有一种线上课堂被排除在外的感觉, 真正实现了 "每个都是课堂主角。"的愿望。维C圆播支持多功能白板共享, 支援多种课的共享, 并且让课程参与者同时涂鸦, 让老师和学生可以即时交流想法, 答疑解难, 真实还原线下课堂答题的互动感。

学生之间的互动也非常重要,这也是维C圆播这款多人在线互动教学工具强调“互动教学”的原因,让同学之间可以面对面交流, 纸条私信以及小组讨论等多种互动方式真实呈现了线下课堂的同学交流, 告别了单一乏味, 毫无同辈互动元素的在线课堂, 取而代之的是让学生能够打破空间和时间限制与来自各地的优秀朋辈共同交流, 共同进步。

维C圆播已经成为越来越多老师以及学生选择的在线教学平台并广受好评, 高互动性的在线课堂让学生能够更加专注地参与课堂, 老师也能够即时观察学生反应改善自己的教学方式, 提高教学水平。高互动性, 优质的教学与学习体验更让维C圆播在众多在线教学工具中脱颖而出。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