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问止中医大脑进基层,中医人工智能“社区爱心义诊行”

来源:时间:2019-12-13 15:26:38 阅读:

在中医人工智能创新领域,先行示范区深圳又一次引领全国。深圳落地了5家人工智能中医诊所——问止中医。问止中医自行研发的中医人工智能辅助诊疗系统“问止中医大脑”,覆盖现代人常见的1400多种疾病、2000多种症状,准确掌握8000多则方剂的临床应用。针对顾客的个性化信息的处方计算,“问止中医大脑”计算速度每秒达65万次。医生使用中医大脑后,能为顾客开具最优的处方。

  

问止中医后海旗舰店

为了让人工智能中医走近群众,近期,问止中医成立了义诊团队,带着“问止中医大脑”走进深圳多个养老院和社区,展开爱心义诊活动。

走进养老院,温暖有情

2019年11月19日上午,问止中医本着诚意、欢喜、温暖、有情的态度,走进了深圳市宝安区西乡敬老院。问止中医潘丽琼医师现场为还为老人家们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健康科普教育课,增强老人家们对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认识,能够做到早发现、早诊疗。

问止中医走进西乡敬老院

问止医师认真对待每一位上前来的老人家,现场为其问诊、舌诊、脉诊,并运用了“问止中医大脑”计算出准确诊疗方案。医师们结合老人家的实际身体情况给予饮食建议,并对其相关疾病的调理方法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让每一位前来就诊的老人家,享受到人工智能诊疗的优质服务。

在此次义诊活动中,受到老人家们的大量好评。前来看诊的老人家络绎不绝,场面火热而有序。问止中医将义诊活动定期、长期的走近养老院的老人们,让他们能够更加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及早发现、及早预防,拥有健康的生活。

走进社区,“家门口”的优质中医服务

此外,问止中医还走进深圳龙华区上河坊、福田区益田村进行社区义诊,将问止中医人工智能带进社区,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问止中医的优质服务。

  

问止中医益田村义诊

  

问止中医上河坊义诊

11月29日,在龙华区上河坊内,问止中医支起帐篷,问止中医师带上“中医大脑”,摆好桌子和小凳子,为附近居民进行秋末暖心义诊。医师观气色、听声息、摸脉象,望闻问切缺一不可,熟练地操作中医大脑,信心十足地为居民开出了药方。在现场详细地为看诊居民分析个人的体质状况,简洁通透告知居民,如何正确治疗目前的病症,以及调整日常生活饮食习惯以提高疗效。

  

问止中医上河坊义诊

住在上河坊内的周女士感慨道:“怪不得我吃那么久中药,效果都不好!以前的医生都没有叮嘱我,要注意那么细的生活习惯。”问止中医强调,注重日常的生活,按照自身体质去生活饮食才能最大化帮助到自己的健康。大家口口相传,问止中医的小帐篷吸引了众多的居民前来体验“中医大脑”和医师结合的新奇看诊模式。

走进世界之窗,助力南方日报读者节

 

问止中医在世界之窗  

12月7日,南方报业于深圳世界之窗举办一年一度读者节活动,问止中医被邀请到现场演示人工智能中医。问止中医免费为现场的读者和游客们提供智能体质测评和“问止中医大脑”看诊。

  

智能体质测评报告分析

参与活动的用户,都会获得一份智能体质测评报告。报告里明确说明用户属于何种体质,现场的中医师还会根据阴虚、阳虚、痰湿、血瘀等不同体质提供相应的中医养生保健方案,包括饮食疗法和理疗方式等。

  

问止中医展位吸引众多游客驻足

当天,问止中医的展位共吸引了大约三百名游客做智能体质测评、排队等候看诊。人工智能问止中医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好奇,纷纷前来关注。经过“问止中医大脑”看诊的用户表示了对人工智能科技与中医相结合的称赞。

科技公司的社会责任

“问止中医大脑”每参与一场公益活动,都是与群众的一次亲密交流,让大家更清楚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提供更加个性、更为精准的中医诊疗。

“人工智能中医诊所与传统中医诊所最本质的区别在哪里?”

问止中医创始人崔祥瑞先生回答说:“最本质的不同就是在由中医师使用中医大脑,开药更准、疗效更高。这是一件造功德的同时还有商业价值的事情。”

  

中医师使用“中医大脑”看诊  

一直以来,深圳的医疗条件相对落后,不能匹配深圳作为超一线城市的地位。引领深圳自己的优质医疗供给侧改革是摆在执政者面前的重大挑战。在这样的背景下,问止中医被引进落地深圳,其肩负的使命和意义十分重大——通过中医人工智能,为深圳的中医医疗产业带来革新性的科技力量,领导深圳的中医医疗供给侧改革,打造深圳中医医疗先行示范区。 

目前,问止中医在美国加州开设了2家、在深圳开设了5家直营连锁中医诊所。问止中医通过7家连锁诊所的发展证实,通过“人工智能中医大脑”辅助中医师,可以实现卓越的疗效。问止的新模式为医疗资源匮乏的深圳中医界带来一阵技术革新之风。

问止中医的出现,为深圳市民带来了就医的“第三选择”——在医院和社康中心之外,问止中医提供了卓越的疗效和舒适的体验。目前问止中医深圳5家店每月服务5000多人次,随访显示顾客满意度98%、整体有效率96%。

问止中医人工智能联盟,把传统中医诊所升级为人工智能中医诊所2.0

随着影响力的逐渐增大,业内很多中医机构、中医师找上门来希望可以加盟问止中医。为把中医人工智能“中医大脑”开放给中医全行业,问止中医建设了“问止中医人工智能联盟”,向全行业开放中医大脑的辅助诊疗实力。

“问止中医人工智能联盟”是一种轻加盟模式,问止中医向联盟成员输出联盟的品牌背书、中医大脑以及问止的内部管理培训。通过联盟的形式,问止中医本质上打造了一种中医产业升级的新模式——把发展速度慢、资源少的传统中医诊所升级为人工智能中医诊所2.0版,提高了品牌、疗效和管理能力。

据悉,“问止中医人工智能联盟”已经有海内外56家联盟成员企业,国内已布建北京、哈尔滨、大连、西安、南京、汕头、广州、成都等多个联盟示范区,海外有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海外中医诊所”加盟。这一方面得益于问止创始团队的美国留学和工作背景,第二方面得益于中医大脑的繁体版、英文版在海外的顺利推广。

问止中医大脑良好的疗效带来了大量的口碑传播,也引发了地方政府的关注与支持。南方日报、深圳特区报、南方都市报、广东卫视今日焦点节目、南方卫视聚焦广东节目、深圳都市频道第一现场等媒体分别给予问止中医专题报道。

起源于美国硅谷、立足于大湾区深圳,问止中医通过中医人工智能引领中医朝向科技化、智能化发展,在“中医一带一路”的出海和深圳智慧中医先行示范区的建设中引领头筹。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