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首届中国个性化定制峰会成功召开

来源:时间:2019-12-18 10:51:37 阅读:

12月12日,首届中国个性化定制峰会在广州成功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神志雄、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胡志刚、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所长/中国个性化定制联盟理事长陈立辉、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副所长/中国个性化定制联盟秘书长王勇,以及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出席会议。

图1会议现场照片

谢少锋司长在大会致辞中指出:面临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个性化定制成为了模式创新的典型代表,对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能够起到极大的推动和反馈作用,成为引领未来制造业发展的新方向。谢司长指出,联盟的成立是为了实施国家工业互联网创新工程的重要举措,希望联盟能够将成功的生产方式和优秀经验在行业中更好地推广,为企业提质增效、制造业互联网融合发展、个性化定制和网络化协同制造创新模式等发挥积极作用。

图2工信部信软司谢少锋司长致辞

神志雄巡视员介绍了广东省践行“四个走在前列”、推动全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以及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经验,并指出广东省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决策部署,认真按照工信部的有关要求,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积极探索个性化定制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有效经验,在政策引导、标准建设、试点示范、交流合作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加速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培育高端制造的广东标杆。

图3广东省工信厅神志雄巡视员致辞

工信部电子五所所长陈立辉代表主办方介绍了电子五所在认证计量、试验检测、分析评价、数据服务、信息安全等领域的技术能力,分享了近年来在我国工业和信息化以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服务情况。同时,代表个性化定制联盟汇报了成立两年多来的工作成绩,并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联盟作用,为广大企业提供高效交流平台和服务支撑,为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4工信部电子五所所长/联盟理事长陈立辉致辞

主论坛上还进行了政策解读、表彰颁奖、白皮书发布、专题报告演讲等环节。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胡志刚总工程师发表了《广州打造全球“定制之都”》的主题演讲,介绍了广州市推动规模化个性定制、信息化与工业化、先进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的措施、经验和工作计划。复旦大学戴伟辉教授发表了《个性化定制敏捷制造与智慧服务》的主题演讲。SAP(中国)有限公司资深数字化专家许永硕围绕个性化定制产业现状与发展现状发表了主题演讲。海尔智家定制平台首席运营官秦施政介绍了《海尔COSMOPlat大规模定制创新实践》。峰会还发布了《中国个性化定制发展白皮书》,广州赛宝认证中心刘小茵副总经理对白皮书进行了详细解读。白皮书是国内首份全面系统分析我国个性化定制发展的报告,从国家、区域和行业层面梳理了个性化定制的发展现状,剖析了我国个性化定制发展面临的挑战,提出了我国发展个性化定制的建议措施。

图5广州市工信局胡志刚总工程师做主题演讲

为推动个性化定制的发展,个性化定制联盟面向全国开展了优秀案例、系统解决方案的征集,并在会上颁发了“推动联盟发展贡献奖”、“2019年个性化定制优秀案例”和“个性化定制优秀解决方案供应商”等奖项。

本次峰会还在当天下午举办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个性化定制实践探索”、“个性化定制系统解决方案”3场平行分论坛,为参会企业之间搭建交流平台,来自索菲亚、青岛酷特、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赢领智尚、广州赛宝认证中心等12家企业的企业代表和行业专家分析并探讨了个性化定制发展模式、创新探索、应用推广等实践经验。

面临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加速发展的关键时期,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成为推动我国制造业加速转型的重要驱动,个性化定制成为引领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有效创新模式。本次峰会充分展现了在政策引领、产业联动、技术创新等多种措施推动下,我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在个性化定制领域所带来的快速发展。通过峰会的举行,进一步凝聚了全产业链各方力量,为推进个性化定制发展、制造业转型、高质量发展,进而助力我国实现制造强国战略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撑。

本届峰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国个性化定制联盟主办,广州赛宝认证中心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广东省电子信息联合会协办,并得到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特别支持。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