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阿拉丁阳仁强出席2019金融科技峰会,主题演讲“金融科技下半场,金融服务+社群经济”

来源:时间:2019-12-04 11:57:36 阅读:

12月1日,由第一财经、金融科技50人论坛(CFT50)联合主办的第一财经2019金融科技峰会在北京举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副总裁、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中国银保监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工商银行原行长杨凯生,中国国际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雁栖湖论坛创始人、阿拉丁控股集团董事长阳仁强等出席峰会并就推动金融科技发展与创新发表观点。

本次峰会以“深耕场景 守正创新”为主题,监管部门、金融机构以及金融科技企业的领导、权威人士、行业专家逾500位嘉宾到场参会,共同探讨商业银行转型、数字货币、防范金融风险等热门话题。

阳仁强是金融与科技领域跨界专家和企业家,同时也是社群经济倡导者。在本次峰会上,阳仁强发表了“金融科技下半场,金融服务+社群经济”的主题演讲,与在场嘉宾深入探讨金融科技下半场创新变革,分享社群经济如何推动银行等金融机构创新发展的理念和实践。

阳仁强以社群经济概念开场,他说,人的本质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人类从原始社会走到今天,所有的科技发明、交通、信息丰富了社会关系。未来一定会出现一个伟大的社交产品,它基于社交、社群、社会,构成一个网上和网下互动的世界。阳仁强进一步指出,电商经济对中国商业发展意义很大,同时让精神产品和物质产品又失去了个性化和品牌化,让社会缺乏思考;社群经济时代,一个朋友的评价胜过百万水军,水军变得没有意义,企业可以专心做产品,形成个性化品牌。阳仁强介绍,阿拉丁科技历时六年打磨推出的铛铛社交,在社交基础上提供内容和商业服务,致力推动社群经济,助力金融机构和消费服务业企业创新发展。

阳仁强表示,金融科技面临数据局限和用户低频的发展瓶颈。金融科技下半场,“金融服务+社群经济”是重要的创新方向。通过金融和互联网的创新结合,建立金融服务社群经济模式,能够为包括银行在内的金融业发展注入创新力量,实现转型升级。他说,金融科技下半场,银行等金融机构要自己搭台,一起唱戏。银行的本质是金融信用,以此为背书,银行账户成为刚性流量入口,打造自主运营社群。社群经济将金融服务与商业服务进行深度融合。再辅以社交服务、娱乐服务、内容服务,连接现有金融工具的应用,将客户沉淀下来并高频活跃,形成巨大的价值,有可能产生金融业的“天猫”或“京东”。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看到许多问题和挑战,希望金融科技能更好的为实体经济赋能,更好的连接生产要素、资源要素,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阳仁强判断,未来30年,金融业将直面移动互联网的挑战,做到“强者渡人”,通过革命创新实现凤凰涅槃,推动和服务经济、社会和个体发展。

阳仁强指出,在经济寒冬中,人们有时间去思考如何让更多人获得幸福,如何与地球和谐相处。过去40年,深圳改革开放带动了整个中国的市场经济;未来30年,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所在的大亚湾地区,可能会产生中华民族历史上第一次现代文化,甚至有可能产生现代文明。阳仁强坚信,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定会实现,这是全球75亿人的使命。“人类的文化是多样性的,但人类的主流文明一定是趋于一致的。”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