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深圳电视台实地探访九曳供应链生鲜云仓 揭秘鲜奶背后的供应链体系

来源:时间:2019-12-20 09:20:34 阅读:

随着中国消费市场的升级,鲜奶逐渐成为乳品市场的焦点。近日,深圳电视《第一现场》栏目深入九曳供应链华南生鲜运营中心,了解晨光低温鲜奶的冷链仓储、运输等背后的供应链体系。目前已在深圳电视台都市频道第一现场栏目播出。

低温鲜奶成消费趋势

根据《2019中国奶业质量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奶类产量3176.8万吨,同比增长0.9%,奶类产量已经占到全球总产量的3.8%。可以看到,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奶业规模化发展成果显著,中国奶业已经跨越高速发展时代,人们已经从‘有奶喝’转向‘喝好奶’,低温鲜奶逐渐成为消费趋势。九曳供应链发布生鲜囤货报告显示,在双十一期间,乳制品一跃成为仅次于肉类的最受欢迎的品类,九曳供应链共送出3170.53吨乳制品,成为“最重”生鲜品类。

据尼尔森数据,自2018年起的3年内,鲜奶产品在中国市场预计将以18.5%的年复合增长率发展,到2021年,市场规模有望增至70多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鲜奶产品的市场需求也在向高端化转变。2018年,高端和超高端的鲜奶产品在整体鲜奶品类中的占比增速迅猛,增长率分别为20.3%和56%。

冷链物流日趋完善 打破低温鲜奶市场壁垒

晨光乳业相关负责人指出:“相对于常温奶,低温奶则更加营养健康,因为低温杀菌保护了牛奶中的活性物质。但由于鲜奶产品需低温保存,且保质期较短,低温奶的市场拓展一直以来受制于冷链物流。” 有数据显示,目前的国内市场中,鲜奶的销量只占液态牛奶的10%,一线城市中这一比例也仅为30%。而在美国、英国、日本这些乳品非常发达的市场,鲜奶占比高达90%。

不过,随着冷链物流系统的完善,鲜奶市场的壁垒正被逐渐打破,市场空间也在逐步释放。在深圳电视台的采访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九曳供应链全程在2-6℃的环境下进行鲜奶的运输和操作 。九曳供应链全国销售VP涂莫愁表示:“九曳供应链作为国内领先的生鲜供应链服务平台,拥有完善的冷链物流体系与低温配送优势,并在深圳电视台采访的环节‘车辆全程温控’、‘冷库产品入库测温’、‘乳制品冷媒包装配送’等多重环节进行完善与升级,力争突破低温奶冷链物流壁垒,助力合作客户开拓新的企业增长点。”

据悉,九曳供应链整合供应链上中下游资源,为低温鲜奶提供全程可视化的仓干配一体化的冷链物流服务,同时还可以为进口鲜奶提供报关、清关、报检等增值服务,以及专业包装方案,减少中间交接环节,提升低温鲜奶的配送时效,保障低温配送。此外,九曳供应链还为在各大电商平台销售鲜奶的客户,提供送电商仓的服务,同时也包括线下门店销售的鲜奶,提供仓到门店,点到点及点到多点的冷链城市配送服务。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