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二手车取消限迁,河南消费者更容易买车了吗?

来源:时间:2019-12-18 09:08:33 阅读:

近几年,“取消二手车限迁”是一个关系到老百姓切身生活的大话题。自2016年国家提出“活跃二手车市场”,取消二手车限迁以来,各地陆续跟进。今年3月份,郑州发布了《郑州市机动车污染监察支队关于加强二手车环保检验的通知》,河南省内城市也开始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将近一年过去了,取消二手车限迁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什么影响?

落实取消限迁异地购车成主流

在郑州发布《通知》前,外地国四车及以下排放标准的车辆禁止迁入郑州,限迁取消后,外地非国五车也能迁入,郑州老百姓在购买二手车时有了更广泛的选择。全国各地的海量车源都在购买“货架”上,带来了充足的比价空间,让消费者购买二手车时能够享受更合理的价格。这让“异地购车”、“网上购车”等新的二手车购买模式越来越受欢迎。

取消限迁极大提升了省内二手车交易市场的活力。根据国内最大的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发布的大数据,2019年1-9月,河南省通过优信“全国购”平台成交的车辆中,93%为异地购车。借助该平台,河南与全国绝大多数省份之间都产生了车源流通,最远可达云南、广西等地。其中,最大的车源迁入地是山东、江苏、河北、山西、浙江,由于地缘接近,汽车文化和用车习惯相似,山东成为河南最大的车源流通“伙伴”。

二手车的全国流通一体化,除了让消费者受益,对车商这样的小微经济主体同样是一大利好。优信大数据显示,2019年1-9月河南最大的车源输出地是山东、广东、河北、山西、陕西。借助取消限迁的东风,优信全国购这样的电商平台打破了二手车的区域限制,借助覆盖全国的物流运输体系和完善的线上购车体验,让身处非一线城市的车商真正可以将二手车卖到全国各个地方。

刚需是市场主力消费升级态势明显

河南是人口大省,在二手车领域有极广泛的群众基础。随着人们观念的革新,越来越多人接受在线购车这一新兴的二手车购买方式。

在线购车这一新趋势的背后,是二手车消费者的不断年轻化。数据显示,2019年1-9月,优信全国购平台上的河南用户中,80后用户占比为46%,稳居购买主力地位。90后紧随其后,购买潜力开始凸显,占比高达38%。

消费理念前卫,注重生活品质是年轻用户人群的普遍特征。数据显示,河南用户对实用和品质也同样看重。前三季度畅销品牌中,既有福特、本田、吉利等相对经济实用的品牌,同时奥迪、宝马、奔驰等高端品牌也悉数入选。而在具体车系上,别克GL8在所有车系中高居榜首,这也符合河南作为人口大省的具体情况。尤其是随着二胎政策放开,大空间高端MPV的需求成为重要消费驱动力。

从畅销品牌可见,河南虽然有庞大的下沉市场,四五线城市的刚性需求是消费主流,但与此同时,随着河南经济增长潜力的不断释放,消费者购买能力持续上升,“消费升级”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另一个重要趋势。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