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技术创新输出支付解决方案,随行付智慧赋能B端商户

来源:时间:2019-12-20 09:39:26 阅读:

日前,官方发布《金融科技产品认证目录(第一批)》对金融科技产品的范畴进行了界定,首批认证品类包括客户端软件(支持支付业务的客户端)、安全芯片、条码支付受理终端(含显码设备、扫码设备)等11项,其中多数应用均与支付有关。

以市场为导向,场景与技术并重

支付行业作为商业社会重要基础设施,用户群体广泛,其技术属性及行业标准化需求备受重视。事实上,支付产业历来是着重技术能力的典型行业,面对多场景下的复杂需求,要在保障安全、高效的前提下,同时兼具基础的账户管理、数据应用功能,需要支付企业对细分领域的了解以及相适应的技术服务水平。

技术扩容,随行付的智慧化解决方案

目前,国内基于支付的行业解决方案已相对成熟,不乏经典案例。以国内领先的线下场景智慧支付平台随行付为例,成立于2011年的随行付深耕线下小微商户多年,对商户需求充分了解,并且持续在自主研发领域进行投入。据艾瑞咨询新近发布的《2019年中国金融科技行业研究报告》显示,随行付当前已经具备智慧开放平台、聚合支付、细分领域订制三套成熟的行业解决方案,对业内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智慧开放平台主旨在于整合线下场景,布局新零售,在满足商户日常经营支付需求的基础上,提供包括账户管理、精准营销在内的进阶应用;聚合支付平台则以开源中间件(Porter)及随行付分布式配置中心(Config Keeper)为基础,提供覆盖多行业多场景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细分领域定制则主要对特定行业的特定需求提供针对性的功能调整,如:医疗行业场景化解决方案、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分别针对医院、校园场景进行了优化,对两类场景人流密集,支付效率要求高的支付需求提供了专门的解决方案。

本次《金融科技产品认证目录(第一批)》的发布,对于支付企业而言,即是官方重视程度上的一个利好,同时也表明了市场对于支付行业通过技术升级,更好地赋能实体经济的期待,机遇与挑战并存。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