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猝死悲剧频发映射国民体质健康问题,促进海参市场热卖

来源:时间:2019-12-09 11:35:18 阅读:

最近,高以翔的猝死事件和北京地铁心脏病突发猝死的乘客,将国民身体素质问题再次推到了风口浪尖。因为物质水平提高,如今大家并不缺乏食物,却缺少真正健康的食物,鸡肉都是养鸡场的速成白羽肉鸡,猪肉都是喂养猪饲料长大的。那些珍贵的、富有营养的食材,价格也越来越贵,比如——海参,北京一家网红店铺宫品海参专卖店甚至有人排队买海参。

食物虽多,却难以吃出健康

“饿死人的年代”已逐渐被人们遗忘,如今人们根本不缺吃食,各种垃圾食品、路边小吃充斥着人们的生活,人们不严格要求自己的饮食健康,路边的油炸小吃日日爆满,生意热闹。

人们知道那些食物不健康,却为口腹之欲,抱着吃不死的心态,一两次只是对身体微小的伤害,但积小流,成江海,当爆发的时候,对身体的损害是不可逆的。

笔者想到小时候自己的父亲常说,以前的小孩上学来回步行20公里路是家常便饭,今天部分大学生却连跑完1公里都十分困难,现代人身体素质下降到这种地步了吗?

海参虽贵,却因营养为人称

海参是一种特别爱干净的生物,它害怕污染,遇到污染的海参会迅速死亡。也就是说,如果你在一片海域看到了活海参,就说明那里的环境是不错的,或许是因为海参这个特性,海参小小的身体里蕴含了那么丰富的营养价值。

在位于山东威海银滩的宫品海参天然海参基地,捕参人老王向笔者介绍:海参之所以珍贵,是因为海参的成活率非常低,一般海参幼苗成活率不到百分之二十,加上成熟的海参需要几年的生长周期,才能通过宫品海参位于全国各地的专卖店再到达人们的餐桌,中途有许多风险,对于参农来说,一场天灾就可能损失惨重,血本无归。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