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年内回报率达4% 金鹰添祥中短债A居同类产品之首

来源:时间:2019-12-06 14:04:13 阅读: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朱文彬

今年以来,受内、外部因素影响,A股市场震荡频现、分化显著,投资者避险需求升温。作为低风险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债券基金一直以来备受稳健投资者的青睐。其中,具有良好流动性的短期纯债基金,能够在震荡市下较好满足稳健投资者的理财需求。

当前,在货币基金收益率持续下行的背景下,短债基金近段时间来已成为理财界的“网红”品种。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此类产品整体规模迅速从2017年年底的208.45亿元增至1737.68亿元,总规模增长逾7倍。业绩表现来看,重点布局于中短久期债券的中短债基金凸显出更高的风险收益性价比。以金鹰基金旗下金鹰添祥中短债基金为例,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2月3日,金鹰添祥中短债A年内回报率为4.00%,在可比10只中短期纯债债券基金中排名第一。同时,今年以来,该产品的最大单日净值回撤仅为0.04%。

资料显示,金鹰添祥中短债基金成立于2018年9月19日,截至2019年12月3日,成立以来收益率为5.30%,年化收益率为4.38%。

展望明年债市,基金经理龙悦芳说,长期看,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及潜在经济增速下行,利率中枢有望进一步下移,但并非一蹴而就,而是一个缓慢的过程。

“相比之下,可能明年下半年债市表现更好。”龙悦芳说,债市的机会是调整出来的,如果由于一些扰动因素导致利率阶段性调整,将带来较好地配置机会。对于信用债,仍然要谨慎下沉评级。站在当下时点,中短债基金仍是稳健投资者的较佳选择。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