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童唱新时代走进深圳校园 《大师公开课》阐述文学想象力

来源:时间:2019-12-26 09:20:10 阅读:

12月24日,“童唱新时代”全国儿童歌曲推广活动的大师公开课在深圳龙华区实验学校成功举办,这是继上海、北京、广州后举办的大师公开课后的第四课。本次课程邀请到曾荣获冰心儿童文学奖的中国作协儿童委员会委员陈诗哥老师为同学们带了一场精彩的演讲。

活动一开始,由深圳市龙华区实验学校的稚梦童朗诵团为在场师生朗诵节目《和太阳比早起》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办,未来网、中国少年报、中国中学生报承办,杭州小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东家(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旨在帮助少年儿童通过歌曲感知新时代、赞美新时代,培养少年儿童爱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

冰心儿童文学奖作家到场 现场讲述文学的想象力

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国作协儿童委员会委员陈诗哥老师为在场师生做了“文学的想象力”主题演讲,他表示有逻辑的胡思乱想其实就是奇思妙想。  

陈诗哥老师曾荣获2009年冰心儿童文学奖、第一届《儿童文学》金近奖。2013年以《风居住的街道》获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2014年获《儿童文学》十大金作家奖、深圳青年文学奖、深圳十大童书奖。2015年获上海童书奖、深圳风尚人物奖,2016年获华语儿童文学短篇故事奖。2017入选中国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是最年轻的委员。2018年被评为广东省青年文化英才,获第四届《儿童文学》金近奖、《儿童文学》擂台赛银奖。2019年获《儿童文学》擂台赛银奖、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宇宙的另一边》入选人教版小学语文统编教材。

在活动现场,陈诗哥老师举例说到:宇宙可能是一个小孩,吃一碗粥不好吃,洒到了上面,然后碗碎了,碗的碎片变成了银河系,汤汤水水的变成了银河,米变成了星星。用幽默有趣的例子告诉同学们有逻辑的胡思乱想其实就是奇思妙想。

“童唱新时代”全国少年儿童歌曲创作推广系列活动 ——《大师公开课》自推出以来,已成功在上海、北京、广州举办,此次深圳活动亦圆满成功,希望能通过活动征集和创作出一批新的优秀的儿童歌曲。接下来,还将在西安展开,让我们一起努力,汇聚更多的社会力量,给孩子写歌,用童心筑梦,将新时代的中国最美好的愿景,在孩子们最美妙的歌声里传唱。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