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专家云集共同探讨中国介入医学材料与工程领域创新驱动

来源:时间:2019-12-11 11:35:10 阅读:

大会现场

日前,2019中国介入医学材料与工程学术论坛暨第六届中国糖尿病足细胞与介入治疗学术会议在上海圆满举办。会议旨在进一步探讨实现中国介入医学材料及工程领域的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依托科技进步,促进学科渗透、专业融合、行业发展,推广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转化应用,推动我国介入医学材料及工程领域的技术进步及产学研的紧密结合。本次会议设有数十余场学术专题讨论会,现场800余名参会人员,网络直播覆盖全国30省份及直辖市,2600余名介入领域医师共同参会。

据悉,本次学术会议不同于以往的一大亮点是特设了2019中国介入医学材料与工程新产品新闻发布会专场。发布会由中国介入医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国家放射与治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办,同济大学医学院介入血管研究所、中国糖尿病足细胞与介入治疗技术联盟承办。

国家放射与治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糖尿病足细胞与介入技术联盟理事长、中国介入医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介入分会副主任委员、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介入血管外科主任李茂全教授以及中国介入医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徐克教授莅临本次发布会。

李茂全教授表示举办本次发布会是为了三个目的:第一,打造民族品牌;解决制约中国介入医学发展的卡脖子问题。第二,推广中国制造的介入系列产品;从根本上解决看病贵的难题。第三,与时俱进,学习国外先进经验和技术,拒绝闭门造车。

徐克教授表示今年大会特设了介入新产品的发布会专场,其用意在于强调介入行业发展中的自主创新理念,用开放共赢的合作态度去学习交流。希望将来会出现更多的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的新产品与新技术,繁荣整个介入医学行业,促进中国介入医学事业的不断发展。

本次发布会的两大新产品,分别有中国制造的新型超亲水涂层导丝,以及进口的激光多普勒及经皮氧分压监测系统。前者是中国制造,国产之光,寓意着中国介入器材蓬勃的发展和进步;后者是进口仪器,国外先进的医学设施。中外结合取长补短,旨在响应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策略,积极推动我国国产介入器材的发展。

第六届中国糖尿病足细胞与介入治疗学术会议现场

为响应国家慢病防控的战略管理,加强糖尿病足的诊断、治疗、预防、护理、康复相关研究,加强专业人员间的多学科协作和学术交流,推动糖尿病足防治专业水平的提高,同日举办了糖尿病足联盟会议。

据了解,本届大会由国家放射与治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国介入医学产业与科技创新联盟、中国介入医师分会介入材料工程与生物技术委员会、中国糖尿病足细胞与介入治疗技术联盟、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旨在进一步探讨实现中国介入医学材料及工程领域的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依托科技进步,促进学科渗透、专业融合、行业发展,推广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转化应用,推动我国介入医学材料及工程领域的技术进步及产学研的紧密结合。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