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行一善”以实际行动践行公益理念,积极承担企业责任

来源:时间:2019-12-16 14:48:01 阅读:

近年来,随着公益理念日益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加入到社会公益事业建设中。乐善好施、扶危济困不仅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开始成为企业文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爱心助学,温暖上学路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教育扶贫、教育公益是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组成部分,急需社会各界伸出援手。为促进贫困地区教育发展,随行付“行一善”义工团队用实际行动温暖贫困地区学生的上学路。

2018年11月,“行一善”义工团队在了解到云南高寒山区孩子缺乏御寒衣物后,立即组织公益援助活动,并携手苗圃行动在寒冷的冬季深入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大山包乡、田坝乡,开展“送爱暖童心计划”,为高寒山区共7所小学的2197名学生送上了急需的御寒衣物以及图书、文具等物资。

在实地走进高寒山区之前,“行一善”义工团队只从文字及图像中了解过当地学生在寒冷冬季求学之路上十分艰辛。但当实地走进学校,才知道因交通不便加上学生住的大多距离学校很远,当地大部分学生每天都需要步行至少1-3个小时才能到达学校。冬季天亮的晚,为在8:30上课前赶到学校,孩子每天早上四五点就要起床,穿着单薄的衣衫走过黑暗寒冷的求学盘山路。这种坚毅的求学精神,深深地感动了义工团的每一个成员。

捐赠仪式上,“行一善”义工团的志愿者们一致表示:“这次捐赠活动让自己学到了很多。它不单是一次慈善行动,更是为我们上了宝贵的一课。我们被这些孩子们的精神们深深感动着,也将继续将公益活动做下去,将善的力量传递给更多需要的人群。”

敬老爱老,激活产业扶贫

时间回到2019年,这一年“行一善”义工团队将公益脚步走遍国内国外,让爱心的光芒照耀到了更多需要的人群。2019年5月23日“行一善”义工团队走进宁夏固原西吉县涵江村,对当地急需帮助的留守老人进行产业帮扶。据了解作为国家级贫困地区,因年轻劳动力流失,收入低、劳动力低下的留守老人生活缺乏保障。为能够从根本上解决留守老人难题,“行一善”义工团队共捐出善款9万元整帮扶留守老人发展艾草种植业,让留守老人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并筹集资金购买了粮油、被子、农机具等物资,逐户对留守老人进行了走访,为他们送去了久违的关怀。

爱无国界,点亮缅校照亮孩子未来

2019年10月11日,“行一善”义工团队还将公益脚步走出国门,远赴缅甸伊洛瓦底省Don Hil Chaung School,进行了捐赠教学用品及游戏互动等一系列公益活动。

据悉,因当地还处于“无电”状态,现今Don Hil Chaung School的老师和学生们学习还只能依靠窗下微弱的光线,对学生们的视力及学习状况都造成了极大损害。捐赠活动中,“行一善”义工团队为学校捐赠了太阳能板、LED灯泡、吊扇等教学配套设施,并进行了安装,以实际行动改善了当地学校的教学状况。

作为支付企业随行付的公益组织,“行一善”公益俱乐部于2017年正式成立,成立两年多以来,“行一善”义工团队脚步不停,在助学、扶贫、敬老等公益事业上一路向前,已经累计为2万多名学生、1000多位孤寡老人、上百位残障人士送去了关怀与物质帮扶。在进行公益活动的同时,随行付企业自身也通过公益活动丰富了企业文化内涵,将公益理念融入了自身的血液之中。未来,“行一善”义工团队将继续积极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用责任和公益来反哺社会,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公益环境。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