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如果评年度最佳创新手机 华为Mate X折叠屏手机赢面更大

来源:时间:2019-11-28 09:29:59 阅读:

纵观手机发展史,最早仅作为移动通讯工具的手机,到了今天已经大变样,科技的力量让智能手机功能更齐全、更强大,手机已经不仅是通讯工具,更是日常的娱乐主力工具。如今在人们的生活中,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一环。那么,智能手机的未来会怎样呢?透过华为手机在前沿科技上的持续创新,我们也许能从中一窥究竟。

2019年被称作是折叠屏手机元年,华为和三星先后都推出的自家的折叠屏手机,在行业内外引发了不小的轰动。但事实上,两款折叠屏手机的区别还是蛮大的,华为Mate X的设计明显要比三星Galaxy Fold更胜一筹,带来的体验也更加出色,我们先来看看两款手机的区别在哪里。

内折好还是外折好?

三星Galaxy Fold和华为Mate X的最大区别就在于一个是内折方案,一个是外折方案。采用内折方案的三星Galaxy Fold可以做到屏幕在折叠状态下被外壳保护。不过这种设计的不便也很明显,用户在使用的时候必须要将屏幕打开。虽然三星为了弥补这个缺陷,又在手机的外侧增加了一个小屏幕,但在实际使用中小屏幕的作用十分有限,颇为鸡肋,有点画蛇添足的感觉。

华为Mate X的外折方案则显得更为成熟,对折叠屏手机的使用场景和真正价值有着更深刻的思考。即便是在折叠状态下,华为Mate X也相当于一款有着6.6英寸屏幕的全面屏手机,可以满足日常使用的所有需求。而当华为Mate X展开之后,就如同一款拥有8英寸大屏的平板电脑,拥有十分震撼的视觉效果,同时也带来了很多全新的应用场景。

构建全新折叠应用生态 创新相机系统

全新的应用场景体现在哪里呢?首先,在应用交互创新方面,华为Mate X就完成得相当出色。作为全新的手机形态,折叠屏手机最重要的当然是发挥折叠的优势,为此,华为Mate X支持分屏模式,在展开状态下,屏幕左右能够分别运行不同的应用,在分屏应用之后,左右的应用都将以正常手机屏幕的大小运行,完全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

除此之外,华为Mate X也能够支持单个应用的分屏显示,也就是“平行视界”功能。开启这一功能之后,比如说我们要在手机上购物,左边屏幕就可以看到所有的商品列表,右边屏幕则能够同时看到某一款商品的详情信息,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可以预见的是,这种全新的交互方式,或许也将成为未来折叠屏手机的主流交互方式之一,令人十分期待。

全新的影像系统也是华为Mate X的一大特色,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拍照体验。华为Mate X总共搭载了4颗摄像头,仅一组四摄镜头方案就完全搞定了折叠与展开两种形态下的拍照需求;而三星Galaxy Fold则放置了6枚摄像头,非常的分散,正面1枚,背面3枚,展开后还有2枚。这样的方案带来的坏处就是浪费机身空间,且这些摄像头还是分开工作的,无法发挥出与6颗摄像头相匹配的拍摄效果。

随着折叠屏手机越来越受关注,或许它真的会成为未来手机的发展方向,而从本文提及的两款产品来看,显然华为Mate X在产品设计以及用户体验方面处于全面领先的姿态,如果选年度最佳创新手机一定是这款。而作为一款前沿设计和黑科技的真正集合体,华为Mate X带来的启迪,或许会进一步推动未来手机的形态革命。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