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华为Mate X三个意想不到的创新设计:什么才叫年度最佳!

来源:时间:2019-11-25 12:44:59 阅读:

要说今年最火的,一定是折叠屏手机。目前市面上大受追捧的华为Mate X,以及之前已经上市的三星Galaxy Fold虽然都是折叠屏,但在产品的形态上却走向了两个不同的方向。华为选择外折方案,三星选择内折的方案。哪一种方案才是折叠屏真正的发展方向呢?

屏幕显示:折叠的内屏or展开的外屏?

三星Galaxy Fold的内折方案将屏幕放在手机左右中框之间,让屏幕在正常状态下可以被坚硬的外壳保护。但这也导致了用户在使用时,必须需要将屏幕打开,十分不便。三星为了弥补这一缺陷,又在手机外侧增加了一个小屏幕。但从实际情况来看,这块小屏的作用十分有限,除了接打电话之外,很难进行复杂的操作,可以说是有点亡羊补牢的感觉。

华为Mate X的外折方案则更加大胆,将柔性屏直接包裹在了整机的外侧。这样,即便是折叠状态下,手机正面也拥有一块6.6英寸的大屏幕,完全可以当做一款正常的直板手机来使用,打电话聊微信,甚至是拍照片玩游戏都不在话下。即便用户不展开使用,华为Mate X也是一款非常不错的全面屏手机。而一旦展开,华为Mate X就变成了一款拥有8英寸的屏幕的平板,给人带来巨大的视觉震撼,也创作了新的应用场景。

铰链设计内折的三角or外折的无缝

除了屏幕之外,三星Galaxy Fold和华为Mate X的转轴设计也是完全不同的。由于柔性屏的技术目前还不算十分完善,即便是内折,三星的屏幕向内也无法完全弯折,只能留出一个三角型的空隙。这样的设计,使得三星在折叠状态下的厚度达到了17毫米,而且左右两侧还形成了一定的斜度,整机的形状也就成了一个三角形的柱状,无论是视觉观感还是结构的密合度,都不能让人满意。

华为Mate X则采用了鹰翼式设计的铰链结构。说简单一点,就是在折叠状态下,手机两侧可以紧密贴合,几乎没有空隙。这个结构的精密之处就在于,屏幕折叠之时,外侧和内侧的长度变化被完美解决,保证了中框在折叠状态下的无缝闭合。当然,我们并不清楚这一结构的细节原理。但只需要知道,拥有这一设计的华为Mate X,可以保证折叠状态下手机两侧的平整自然,完全不会影响日常使用。

相机方案:内外套or后摄变前摄?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三星的Galaxy Fold整机总共放置了6枚摄像头,正面1枚,背面3枚,展开后居然还有2枚。为什么需要这么多?因为采用内折设计的三星,为了保证用户在任何状态下都能使用相机,强行在手机内外都加上的前置摄像头,再加上后置三摄的配置,可谓堆料十足。但这也导致了三星Galaxy Fold展开之后大大的斜刘海,破坏了屏幕的完整性。

相比之下,华为Mate X的设计就聪明许多。整机只采用一组四摄镜头方案,无论是折叠还是展开,都可以共用,甚至还能作为前摄。需要自拍时,只要将手机翻转过来,背部的屏幕就自动激活,你可以使用背部屏幕和摄像头进行自拍,画质和效果当然也比一般的前置摄像头更好。同时,减少摄像头也为整机的设计带来了内部空间上的收益,展开后的大屏也无需增加开孔。这样看来,华为的摄像头方案与手机的折叠设计配合的更加巧妙,利用率也更高。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