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九曳供应链双11囤货报告:生鲜最重食品安全,牛羊肉、乳制品成消费爆品

来源:时间:2019-11-18 10:05:52 阅读:

双11成为了90后的囤货狂欢节。九曳供应链发布的双11生鲜囤货报告显示,中国有高达2.11亿的90后,占全体网民的47%,他们不仅是双11消费的主力军,也让食品饮料成为仅次于个护服饰的囤货“座上宾”。

“没有什么不可以囤的。”出生于95年的小嘉指着塞满食物的冰箱,“第一层塞满了我最爱喝的低温鲜奶,下面还有牛油果。冷藏区有牛排、火锅食材和冰激凌。” 与喜欢逛超市和菜市场的父辈们不同,95后小嘉一年到头难得去一次超市,“生活中的日用品、吃食等90%以上都是在网上买的。”

90后的“懒”造就了生鲜电商的崛起,双11的消费大数据更是印证了这一点。京东超市11月1日-10日,食品饮料品类累计成交额是去年同期的1.8倍;日前,九曳供应链发布双11生鲜战报,显示今年的生鲜冷链订单同比增长102%,其中牛羊肉、奶制品成为了此次双11的消费爆品。

牛羊肉逆袭 销量是猪肉的1.82倍

牛羊肉作为餐桌上的日常肉类食物,在冷链物流的支撑下,逐步成为电商“新贵”。尤其是在猪肉价格节节高攀的势态下,牛羊肉逆袭成了今年双11的生鲜肉类主角。九曳供应链的数据显示,双11期间给全国各地的消费者共送出663,196kg的牛羊肉,是猪肉的1.82倍,其中内蒙古的牛羊肉品牌科尔沁拔得头筹。

九曳供应链全国销售副总裁涂莫愁指出,内蒙古的牛羊肉销量一直高居榜首,北上广深杭则成为内蒙古羊肉的主要消费城市。对牛羊肉原产地来说,物流范围、保鲜、时效都与销量直接挂钩,而消费者更关心牛羊肉品质、安全健康、服务质量。

“对于生鲜肉类食品企业来说,食品安全和消费者的体验很重要。” 科尔沁北京销售总经理李琳指出,科尔沁之所以选择九曳供应链,因为其提供的全国性仓储服务既能保证发货时效,还可以降低物流费用。另外,九曳生鲜云仓的实时监控系统,能保证牛羊肉在所需的温区、湿度中保存,宅配的包装方案也是业内领先,“干冰和冰袋要放多少克重,是否要加纸箱,他们都在计划给到完整的算法,以保证牛羊肉新鲜直达消费者手中。”

90后网购的消费趋势、双11的消费节、以及九曳供应链这种具有网络规模优势的冷链物流服务支撑,三者结合带动了全国的牛羊肉市场的高速运转。九曳供应链创始人&CEO张冰认为推动农产品生鲜行业的发展,这三者缺一不可,互促互生,“其实,这就是一个在供应链升级下造就的产业生态多方互赢:对于内蒙古当地来说,原产地商户大大拓宽了销售渠道,将牛羊肉销往全国;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地域不再是障碍,他们可以吃到更多安全健康、原汁原味的草原牛羊肉。”

低温鲜奶成趋势 九曳送出3170吨乳制品

低温鲜奶逐渐成为消费者的心头好。追求品质生活的小嘉对此颇有心得:“相比常温奶,低温鲜奶的口感更佳,而且更健康。”我们可以从九曳供应链双11生鲜囤货报告看到,乳制品一跃成为仅次于肉类的最受欢迎的品类,在双11期间,九曳供应链共送出3170.53吨乳制品,成为“最重”生鲜品类。其中天润浓缩纯奶M枕在年轻消费群体中走红,跃升九曳供应链各地单品订单量NO.1,低温鲜奶已成为国人消费的趋势。

天猫新品创新中心品类研究专家瑞池表示,低温奶品类成长速度是乳制品行业的近10倍,预估品类潜客将在3000万以上。有数据统计显示自2018年起的三年内,低温鲜奶产品在中国市场预计将以18.5%的年复合增长率发展,到2021年市场规模有望增加至70多亿元

“低温奶的标签就是‘健康’,因为低温杀菌保护了牛奶中的活性物质,保证了产品新鲜的同时,也为消费者的健康提供了保障。这一点,在行业内已达成共识,而此前阻碍国内低温奶发展的要素则聚焦在保证‘鲜活’的必经环节——冷链物流。”乳制品业内人士指出。

随着高品质冷链配送体系的完善,低温奶品类将全面爆发。张冰指出,目前中国乳制品市场整体规模约3000亿,随着国内冷链配送技术和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低温奶市场高速发展,成为行业新的增长点。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