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规模与业绩齐头并进,鹏华基金前三季度累计盈利超200亿元

来源:时间:2019-11-06 17:38:44 阅读:

随着公募基金2019年三季度报告尘埃落定,基金利润榜单也随之浮出水面得益于主动权益基金普遍表现亮眼,鹏华基金今年以来整体为投资者赚取了不斐利润。Wind数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鹏华基金旗下产品累计盈利达203.66亿元,第三季度合计为投资者创造盈利56.77亿元。数据显示,鹏华旗下共有178只基金(不同份额分别计算)在三季度创造了显著正利润,其中11只基金创造的利润均超过1亿元,再现“基金面投研专家”的实力。

业内人士表示,基金利润反映的是全部持有人的盈亏状况,可从全面、全局的角度了解掌握公募基金给持有人的全部回报情况,是衡量持有人最终回报最客观的数据之一。细数鹏华旗下盈利过亿元的权益类基金,鹏华医疗保健(000780)、鹏华价值优势(160607)、鹏华新兴产业(206009)、鹏华优质治理(160611)、鹏华策略回报(004986)、鹏华医药科技(0012306只主动偏股型基金合计创造利润达8.60亿元,被动指数基金鹏华中证国防(160630)创造利润3.31亿元。

第三方基金分析人士指出,基金盈利能力的强弱,不外乎基金规模与产品净值两个方面的综合表现。在基金规模方面,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剔除货币基金与短期理财债券基金,鹏华基金三季度末管理的资产净值为1573.53亿元,相较于上半年规模排名提升2位,位列全行业第11。数据同时显示,在今年第三季度,鹏华基金旗下产品规模整体增幅为314.41亿元,排名全行业前三位;相较于二季度末的规模增速24.97%,在规模千亿的公募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

在基金净值表现方面,鹏华基金旗下产品可谓全面开花。以最能体现投资管理实力的主动权益类产品为例,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鹏华基金旗下有21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净值增长率超过了35%,16只基金年内收益超过了40%,4只基金同期收益超过60%,其中鹏华养老产业(000854)以68.11%的年内回报率蝉联第一。另据银河证券最新发布的2019年三季度基金管理人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评价汇总榜单显示,鹏华以旗下25只参评基金43.69%平均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在108家纳入评价的基金公司中名列第九,同时也是老十家阵营中唯一入列前十的基金管理人。

规模与业绩齐头并进的背后,是鹏华基金投研团队对基本面深入研究的持之以恒,以及对长期投资、稳利致远投研理念的一以贯之。尤其在主动权益投资领域,鹏华基金投研团队始终坚持“合理估值、有效成长、配比风险、稳健增值”的权益投资方法,坚信投资于价值型的公司能够获得长期回报,坚信投资于“有效成长”的公司可以分享企业长期增长所带来的超额回报,坚信市场并非充分有效,长期严谨深入的基本面研究是投资的出发点,坚信优化配置能够降低投资组合的波动性,稳定积累有助于资产获得长期稳健增值。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