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硅湖-华奥现代产业学院合作签约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时间:2019-11-04 16:52:42 阅读:

11月3日,硅湖职业技术学院与TCL集团旗下TCL教育科技、北京奥鹏教育,TCL华星光电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探索产教融合以产定教的校企合作模式,共建“硅湖-华奥现代产业学院”,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硅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北京奥鹏远程教育中心副总经理兼深圳TCL教育科技总经理董煦,TCL华星光电高级副总裁兼华星学院院长吴岚,硅湖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校长史宝凤,常务副校长张琦,副校长王贵成等院校领导到场。揭牌仪式由王贵成主持,董煦、吴岚、张琦在仪式上分别致辞发言。

通过对标《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的相关要求与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和专业建设要求,围绕现代通信与智能制造领域的学科建设,硅湖职业技术学院与TCL教育科技共同探索5G赋能工业AI场景下的未来人才培养模式,以奥鹏教育智慧云学习平台为基础,以华为,华星先进技术与师资为核心,以硅湖实体工业教学场景为抓手,共建华奥现代产业学院,打造江苏地区第一个产教融合形态的工业4.0能力中心,培养爱党之心,报国之匠的现代化人才。

董煦在揭牌仪式上谈到,伴随产业结构不断变化,许多传统的职业逐渐消失,新兴的职业、交叉的职业不断出现,如何以立德树人为立校之本,同时加强专业群的建设,促进复合型人才的发展迫在眉睫,华奥现代产业学院是应时而生。

华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按照“一个中心、两个驱动、三个问题、四个岗位、五个功能”模式建立。建立“工业4.0能力中心”,依托华星光电智能制造领域的先进技术、华为强大的信息通信技术,作为产业学院两大核心驱动力,解决学校高职的高质量发展、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增强区域高质量服务三大问题,构建产业群、岗位群、专业群、师资群生态链条,具备学科融合、专业改造、实训场景、双师建设、精准就业五大功能。

通过以上建设模式有以下三个方面作用:第一,帮助院校专业群建设,提升教学和就业质量;第二,与院校共同打造区域性职业培训,辅助当地人才建设;第三,参与TCL集团与当地各级政府签订的创新中心的建设,辅助当地中小型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在过程当中提升师资水平。

吴岚在致辞中表示,在当前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企业间的竞争已由产业技术含量和管理水平的竞争演变成了企业人才的竞争,随着集团业务的拓展、技术的革新,对用工需求也有了更高要求,如何培养出契合企业需求、社会发展的复合型人才,构建智能制造人才生态圈,也是华星光电一直关心的问题。为培养高质量符合企业需求的人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已成为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必然趋势和必由之路。通过产业学院建设,对推动校企深度合作、产教深度融合,对实现人才精准培养、解决好学校人才输出和企业人才输入的对接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华奥现代产业学院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共育,聚焦岗位需求有针对性地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也大大缩短了企业人才培养的周期,对学院、对企业、对学生形成了共赢的局面。

双方能在规范管理,深化合作的基础上,将华奥现代产业学院做到不仅是江苏省的标杆,更成为国家级的示范,为集团发展产生助力,为产业发展提供复合型技能人才,更成为智能制造人才生态的有机组成部分。

硅湖职业技术学院常务副校长张琦代表学校对与会企业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地欢迎。张校长强调,硅湖-华奥现代产业学院要以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为契机,根据专业特色与龙头企业共建“产业学院”,探索“高校+龙头企业”协同育人机制,拓展育人平台、强化专业对接行业、完善专业建设。产业学院要充分发挥双方自身优势,实现学校、学生、企业多方共赢,争取将硅湖-华奥现代产业学院建成示范性产业学院。

TCL华星光电校企合作负责人兼TCL教育科技市场总监吕志进、深圳TCL教育科技产品总监王立军、硅湖-华奥现代产业学院项目经理刘志强,硅湖职业技术学院首席科学家陈军,硅湖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处处长戴国梅,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盛,以及机电工程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活动。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