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2019数码港创业投资论坛 聚焦企业创投热潮

来源:时间:2019-11-21 10:47:38 阅读:

近日,由香港数码港主办的年度创投盛事-「数码港创业投资论坛」,今日于数码港隆重揭幕。

逾40位顶级行业领袖、投资者、创科企业及数码港初创新星,以及近900与会者参与数码港一年一度的创投盛事。接近200场初创及投资者配对,为初创寻找融资平台。数码港投资者网络过去两年促成26个项目对接,总投资规模超过3.6亿港元。

一连两日的论坛汇聚来自全球超过40位顶尖行业领袖、投资者、创科企业以及数码港社群的初创新星,以「科技创投新领域」为主题,透过一系列主题演讲及专题讨论,剖析最新创投生态及资本市场趋势,并公布「数码港投资者网络」 Cyberport Investors Network于过去两年为数码港社群成功筹集了高达3.6亿港元资金的佳绩。

(前排左三至右四) 数码港行政总裁任景信、数码港投资者网络策划小组主席邱达根、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数码港主席林家礼博士以及数码港投资者网络策划小组新任主席周骆美琪

香港特别行政区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数码港主席林家礼博士、数码港行政总裁任景信,联同数码港投资者网络策划小组主席邱达根及新任主席周骆美琪一同主持开幕礼,为论坛揭开序幕。

林家礼︰本港创科发展定能迎难而上、稳步向前

数码港主席林家礼博士致开幕辞时,展现对本港创投市场的信心:「纵使受宏观因素影响,亚洲的科技发展和数码转型的步伐仍然快速,『数码港创业投资基金』(Cyberport Macro Fund成立至今,累计已批出1.06亿港元予14个项目,并带动额外接近5 亿港元共同投资,合共为初创企业带来超过6亿港元的投资金额,足见本港初创企业的实力和潜力,相信本港创科发展必能迎难而上,配合大湾区发展机遇,稳步向前。 」

数码港主席林家礼博士表示对本港创投市场有信心

连系投资者与初创企业

数码港投资配对平台「数码港投资者网络」成立两周年,累积超过100家投资者,包括创投基金、私募基金、天使投资者和家族投资办公室等。论坛上公布过去两年为网络内的投资者及数码港初创企业, 促成26个项目对接,总投资规模超过3.6亿港元。

论坛上亦宣布由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执行董事周骆美琪,接替慧科资本有限公司联合创办人及董事总经理邱达根,成为数码港投资者网络策划小组主席 。

数码港投资者网络策划小组主席邱达根表示:「除了融资成绩令人鼓舞,今年我们更成功引进多位大湾区投资者,至今已超过20个,相信能带动项目流,以及协助本地初创发展大湾区市场,同时促进大湾区创科生态协同发展。 」

新任主席周骆美琪期望领导数码港投资者网络稳步成长,促进更多初创企业与网络成员之间的协同效应,进一步带动初创投资气氛,为本地创投市场注入新动力。

数码港投资者网络策划小组首任主席邱达根,于论坛上总结「数码港投资者网络」过去两年的骄人成绩,并交棒予新任主席——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执行董事周骆美琪

探讨企业创投与科技投资热话

今年论坛聚焦企业创投(Corporate Venture),请来多位企业投资者,包括C资本、中电控股、PM Equity Partner、华润资本等代表,分享他们如何与私人及机构投资者合作,为其自身企业创造价值; IESE商学院研究主任施礼华向与会者讲解其最新企业投资报告,拆解企业创投七大迷思。

论坛同时设有多场讨论环节,探讨多个热门的创投发展议题,包括中国及一带一路地区的科技投资市场前景、早期投资及家族创投策略,中美科技冷战对创科企业及跨境资金流的影响,以及崭新融资科技平台等。

重量级讲者戈壁创投管理合伙人朱璘就于会上深入探讨现时市场发展及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展历程及未来趋势;而腾讯投资董事总经理杨丹宁则就国际投资机会分享其真知灼见。

论坛设有「创新展示区」,逾30间本地初创公司,包括多间数码港社群初创展示其创新科技方案

腾讯投资董事总经理杨丹宁先生 (Mr Dan Brody) 在‹发掘环球投资新机遇›演讲环节中表示, 在1975至2015年间经济起飞,愈来愈多人能负担更多。 腾讯则由从前QQ快速发展,为小区及用户带来乐趣。 时至今日,腾讯业务已扩展至内容、媒体、金融科技、云端及程序。 近年,创业投资发展蓬勃,投资者正关注科技、医疗及金融科技等行业,其中中国和印度的发展更为显着。 以印度为例,网络游戏在全球化下逐渐兴起,他们也懂得处理外国投资, 所以他们的   GDP   不断急升,并列第四。 杨丹宁先生更说 :「投资者现在应先投资中国,但于2019至2024年,印度人均生产总值将超越美国。 」

理想平台让初创展实力

为展示数码港企业的最尖端科技,并促进更多投资配对,逾30间本地初创公司,包括多间数码港社群初创,于「创新展示区」演示其创新科技方案,另外更有来自金融科技、保险科技、数码娱乐、电竞及智能生活相关的初创企业于「创业家演示」环节,向一众投资者介绍其项目提案。论坛亦特设独家投资者配对平台,让初创公司提前预约一对一投资者配对会议,促进创投项目对接,发掘投资及融资机会。

一对一投资者配对会议让初创发掘融资机会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