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新老造车势力同场论道,爱卡携手新财富举办读懂中国新能源汽车未来十年价值投资峰会

来源:时间:2019-11-25 09:24:30 阅读:

11月21日,爱卡联合新财富,共同举办“读懂中国新能源汽车未来十年”2019广州新能源汽车行业价值投资论坛。此次高峰论坛首次将垂直媒体,资本市场以及汽车厂商邀请在一起同堂论道,从行业趋势,企业发展,品牌营销角度进行多方位解读,深入讨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态势和投资机会,为中国汽车产业的良性发展助力,为投资者从汽车产业获取丰厚的回报助力。

活动现场爱卡汽车执行董事兼总裁陶涛,爱卡汽车副总裁/总编辑王堃,爱卡汽车品牌营销副总裁蔡璐,天风证券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邓学,广汽新能源副总经理曹卫兵,奇点汽车联合创始人首席CDO杜宝南,爱驰汽车副总裁陈强,基石资本执行投资董事曾琴芳,以及来自达晨创投、嘉实基金、广州凯德、粤科母基金、城发基金等大批业界知名机构投资者们共赴思维风暴,探讨行业方向!

新能源汽车发展,大浪淘沙群雄逐鹿正当时

会议现场,爱卡汽车执行董事兼总裁陶涛先生发表致辞,陶涛表示:未来两年将是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由“政策拉动”向“市场引领发展”过渡的关键时期。新零售、智能科技、车联网等多产业和新模式与汽车产业的全面融合将促使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价值链不断革新。大量造车新势力崛起,传统车企后发制人,迅速响应市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格局正在动态变化。

面对进入全新阶段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爱卡汽车副总裁/总编辑王堃先生也给出了解读,他表示: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进入势能冲击规模的阶段 ,纯电动增长放缓,处于结构升级的状态,而出行服务的增长让市场普遍对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过度兴奋。但已经形成势能产品,开始与燃油车形成正面竞争。中国汽车品牌在面临传统汽车特别是豪华品牌在新能源市场上的强势介入,需要在产品战略,企业管理,品牌经营上多维提升才能正面抗击赢得市场的青睐。除了在替代能源的技术上下苦功以外,车企还应该洞悉消费需求,迎接新能源汽车真正市场化的到来。

在资本市场角度,天风证券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邓学先生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新能源汽车高端市场将是三年十倍的成长机遇。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见底回升,低收入人群购车低迷带来的冲击已经结束,而消费升级仍会让汽车销量在2023年重回高峰,但中低端品牌“九死一生”,因此现在不用再对汽车需求悲观;由于剧烈的市场洗牌,新能源汽车技术竞争更加激烈,未来车企要么卓越,要么倒下!同时在未来电动化产业链方向,邓学先生认为:动力电池“3+1”格局渐成,中国从极其分散变为极其集中,龙头的竞争优势快速拉大。面对未来,主线格局已厘清,细节创新有潜力!

圆桌论道,探寻新能源车企胜出的重要因素

圆桌环节,爱卡汽车副总裁/总编辑王堃抛出哪种新能源车企能胜出的话题。在场邀约广汽新能源副总经理曹卫兵,天风证券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邓学,奇点汽车联合创始人首席CDO 杜宝南,爱驰汽车副总裁陈强,基石资本执行投资董事曾琴芳对于话题进行了探讨。

与会大咖们针对新旧势力在新能源汽车未来谁能活下去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爱驰汽车副总裁陈强表示,汽车的电动化已经不可逆转地成为未来的趋势,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是一片蓝海,他对中国的新能源车的未来,对新势力造车的未来充满120%的信心。

针对新能源车两大路线:锂电和氢电的发展,与会嘉宾们也进行充分探讨,广汽新能源副总经理曹卫兵先生表示:锂电应该是纯电技术路线的一种,氢电应该是燃料电池技术路线之一,还有一种技术是混动。实际上他们是一种平行关系,而不是排斥关系。氢燃料电池最适合用在大型重载的交通工具上,取代柴油机,锂电池用于乘用车上取代汽油机。

在新能源轻制造的话题上,基石资本执行投资董事曾琴芳表示,长期来看,自建工厂仍是刚需。在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转型变革中,主机厂只有在制造环节不断优化,创新,掌握核心零部件,才能实现差异化竞争。

而针对国际巨头传统车企与新能源车企的合资成立电动研发公司,奇点汽车联合创始人首席CDO杜宝南表示,这充分说明了国际巨头对新能源汽车市场尤其是纯电市场的看好,希望借由和中国新能源车企的合作重新进入市场。并且由于造车新势力的多年投入,已经让中国电动车占据全球70%的市场份额,更加引发国际巨头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关注,充分说明了价值所在。

最后针对无人驾驶的在国内的落地预测,嘉宾们纷纷认为落地乃是大势所趋,但是仍然有较长道路要走,其中来源于政策扶植,技术储备的升级,以及商用环境的配套。

变化是永恒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展望未来,是铺满荆棘与鲜花的发展道路,也是稳中求进,积极发展的十年;未来十年,是融汇并举,齐头共进的十年。未来爱卡将继续汇聚更多合作伙伴,链接各方优势资源,为新能源汽车发展助力!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