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双十一苏宁大数据:男性购买美妆比例上升

来源:时间:2019-11-11 11:26:13 阅读:

11月10日晚间,双十一狮晚正式开始,除了俊男靓女的吸睛表演及晚会的大额福利外,主持人的部分精彩台词如90后爱买美妆产品等,也成为了晚会的一大亮点。这些台词便是来自苏宁大数据的支持。

的确,透过大数据,我们不仅可以发现品牌、地区间的购买差异,更可以分析年龄、性别间等多方面的购买差异。

而作为苏宁大数据最直观的表现,便是因大促应运而生的悟空榜。双十一期间,悟空榜再次火热上线,为了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购买参考,其针对数据、界面和操作进行全面升级,通过客观、公正的数据打造行业排行榜标杆。

数据方面,悟空榜数据维度更全面,新增了省市排行榜,包括品牌销售额、品牌销量、单品销售额、单品销量等排行榜,数据均来自线上线下全渠道数据,消费者可以选择更适合自己所在区域的口碑爆款产品。同时,悟空榜还新增加购排行榜,包括品牌加购人数、单品加购人数两个榜单,数据则完全来自于线上。

界面和操作方面,悟空榜将单品销售额、单品销量榜位置前移,这样调整更符合消费者按需消费、重商品轻店铺的购物习惯,大大提升用户使用体验。

对于行业来说,苏宁大数据则更直观的展现了消费者的购买习惯。如购买口红类、面膜类等美容美妆类的商品整体还是女性用户居多,不过这两年男性消费者的比例已经越来越高,看来相当宠另一半;购买“中外名酒”类产品的25-35的男性消费最多,女性更喜欢红酒,尤爱法国、德国的红酒;女生比男生更喜欢买运动装备,女性偏爱瑜伽类的商品,男生更偏向跑鞋;男性在苏宁易购买的最多的是手机和家电,女生买的最多的是休食,坚果类零食占比增多,看来减肥路上还是有很多阻碍。

当然,今年双十一不是苏宁第一次上线悟空榜,从2018年818开始上线的悟空榜,就寓意孙悟空的火眼金睛,直击真实,力求解决当前电商行业数据的痛点。

如果说悟空榜之于消费者是导购,那之于商家则是军师,有这个优秀的智囊助阵,商家想不实现业绩口碑双丰收都很难。

狮晚留给我们一场视觉、听觉的盛宴,而悟空榜留给我们的是整个电商行业的黄金法则和丛林法则。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