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逆天”双十一!苏宁打造“电商春晚”为何“无问京东”?

来源:时间:2019-11-09 13:06:09 阅读:

如今双11已成为新消费爆发的节点。

从往年双十一各大电商实现新的数据突破开始,电商平台们在每年的双十一都会交出一份份满意的答卷。而今年的双十一就更加令人期待,电商巨头们“秀肌肉”的方式变得更加直接——天猫、苏宁相继宣布举办规模空前的双十一晚会,并公布各自邀请到的堪比春晚的明星阵容,让双十一的全民购物狂欢升级为全民视听加互动的超级盛宴。广大消费者也是早早摩拳擦掌,在购物车、电视机和直播平台前守着。

我们可以看到,双十一狂欢的背后是中国消费的升级,双十一俨然变成了一个属于中国人的大节日,电商晚会也变成现象级庆典,大有成为第二个“春晚”之势。

从一家独大 到“猫宁春晚”

今年除了老牌双十一晚会猫晚之外,苏宁在10月21日的“双十一全民嘉年华”发布会上也宣布将与湖南卫视合作双十一狮晚。可谓是“看头十足”,从明星阵容就可以看出是神仙打架。

天猫这边邀请到了不少重量级国际明星,如Ayasa绚沙、花泽香菜、Master Mentalist Dimitr等,号称史上“最国际化”的一届。同时还有易烊千玺、华晨宇、胡歌、李荣浩、华晨宇、张杰等国内当红艺人。

再看苏宁这边,除了有快乐家族、天天兄弟这样的假期霸屏组合外,还有蔡依林、吴青峰、吴亦凡、肖战、王一博、杨洋、火箭少女101、R1SE等潮流偶像,同时苏宁还邀请了为国争光的女排冠军队员,阵容相当强大。

由于两边明星阵容太强大,粉丝们都在自发帮偶像组CP,场面热闹非凡。今年,天猫和苏宁的双十一晚会阵容几乎覆盖了整个娱乐圈,是献给所有粉丝的一视听盛宴。

电商“春晚”元年 为何独缺京东?

我们都知道,说起国内电商大佬,天猫、苏宁、京东是绝对绕不开的三巨头。然而这一次的“电商春晚”浪潮,却为何独缺京东?

回顾国内电商发展的历史,从2003年淘宝开创中国电商市场,到近年群雄并起,电商行业几经风雨,形成了天猫、苏宁、京东三分天下的格局。

京东作为天猫曾经最有力的挑战者,靠自营起家,赴美上市,一时风头无两。但无奈2018年“东窗事发”,京东市值惨遭“腰斩”,实力大不如前。

反观苏宁,依靠多年来在线下积累的渠道优势,近年来积极布局线上线下融合的智慧零售,厚积薄发、稳扎稳打,实现了“创新转型,再造苏宁”的战略。此次的电商春晚热热闹闹,苏宁拿出了不亚于天猫的优惠诚意,也送上了这样一场狂欢晚会。

其实从2019年上半年财报就可看出,苏宁应收增速快于行业,离不开自己正确的决策和强大的运营力。2019年上半年,苏宁加大全场景、全品类布局, 全场景零售布局线下规模持续扩张,也是从2019年上半年开始,京东近几年风雨飘摇的京东,丑闻影响,公司管理的弊病已经是个公开事实。京东爆丑闻、疲态尽显,今年的双十一的舞台上,已经没有了京东晚会的身影。

从快到好  苏宁制胜法宝

纵观苏宁的发展之路,苏宁的制胜法宝是全场景零售布局,线下规模持续扩张 ,苏宁易购自身的“智慧零售”的布局在业内是很全面的。近年来,苏宁易购全力加速推进全品类经营战略,持续强化物流、金融和科技等业务布局。随着产业协同的深化和资源整合的效率提升,以及全品类经营战略效果逐步凸显,苏宁易购有望进入高速增长时代,并发展为全品类、全渠道和全场景,且可持续成长的“智慧零售龙头”。

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曾表示,过去十年,苏宁始终致力于围绕用户需求的场景深耕;如今,苏宁已完成全场景零售布局,唯有场景零售能定义新苏宁。目前在所有电商中,苏宁在场景构建中堪称是最完善的。随着双十一如火如荼地展开,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更是放狠话称:“借助百亿补贴活动,双十一把我们的份额再拉一拉,升一升,突破25%大关,争取达3成。”此等决心更是表明,苏宁此次的双十一,要全方位的让惠,在产品、价格和服务上都下足功夫,打造全场景、全品类的购物狂欢,来迎合新的消费群体的购物习惯。

今年双十一堪称是电商“春晚”的元年,也是未来电商格局发展的风向标。从长期的行业分化和竞争来看,新型零售模式下行业资源匹配将向高集中度迈进,同时基于“智慧零售”的数字化和信息技术,决定了具有电商基因的企业更具主导权。目前来看,天猫依然占据着最优位置,后来居上的苏宁稳扎稳打,现在和天猫齐头并进。

总体上,阿里、 苏宁两大巨头的竞争格局将逐渐形成,新型零售生态体系将越来越完善,电商“两台戏”的新格局,或许已经来临。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