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5G赋能金融科技:中国移动亮相中国国际金融展

来源:时间:2019-11-04 14:27:06 阅读:

11月4日,亚太地区规模巨大,并且极具影响力的金融展会“2019中国国际金融展”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开幕。会上,中国移动精彩亮相,以5G+AICDE及5G+DICT为核心,集中展示了面向金融行业客户的各项能力及成功案例,同时联合浦发银行搭建“5G智慧银行”,场景化展现5G为金融行业带来的智慧科技。

5G+AICDE,赋能智慧新金融

“5G+AICDE”是将5G作为接入方式,与人工智能(AI)、物联网(IoT)、云计算(Cloud Computing)、大数据(Big Data)、边缘计算(Edge Computing)等新兴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打造以5G为中心的泛智能基础设施。

中国移动联合浦发银行、百度共同打造的“数字人”互动服务体验区成为整场展会的一大亮眼景致。“数字人”是一款将人工智能、感知技术、数据驱动融为一体的“私人金融顾问”,具备数字形象、表情驱动、智能语音、情绪识别等类人化的交互能力,可以通过智能算法从声音、外形、语气、语调、表情、动作等方面进行刻画,实现金融服务的“千人千面”,同时还通过智能语义、个性化推荐、智能流程编排等构建后端全AI式金融服务框架。参观者可以在现场与“数字人”进行理财小游戏等一对一互动,通过层层关卡后还会获得与数字人合影的机会。

现场同时推出金融服务新场景——“智能微型网点设备”,基于60%人工智能、35%远程接入以及5%现场人工支持的服务组合来满足客户业务需求的同时,减少现场人工的工作量,可以实现对现有柜面服务半径的延伸,把银行的柜面从原本的网点搬到任何有流量、有需要的位置。

在智慧网点板块,中国移动结合5G网络的切片技术以及边缘计算能力展示了助力智慧银行发展的多模态意图识别、人脸3D稠密点等技术。

除此之外,MR(混合现实)银行、VTM、i-Counter、支付位士、咪咕AI智能助理等全新智慧场景均集聚大量人气,吸引观展者竞相参与体验。

5G+DICT,助推金融行业创新升级

聚焦金融领域的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中国移动在展会现场推出了一系列重磅产品和解决方案:

中国移动将智慧数据与云计算技术相结合,展示从云化基础设施到上层云计算能力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以云+互联网金融赋能高质量的金融发展。

中国移动重磅推出了金融行业专网,实现了从“与公众业务共用的分层分级网络”到“行业客户专享的端到端网络”的颠覆。中国移动在全球拥有超40条海缆资源、160余个POP点资源、以及500余个数据中心资源,在金融全球化、通信全球化的大背景之下以国际线路业务助力中国金融企业融入全球产业之中。

中国移动还在本次金融展上首次展出了区块链服务网络。在国家信息中心的顶层规划之下,中国移动与中国银联进行自主研发并成功部署,打造了跨公网、跨地域、跨机构的全国性区块链服务基础设施平台,降低了相关的开发、部署、运维、互通和监管成本。

除此之外,中国移动还对5G网络、云网融合能力、物联网开放平台(OneNET)、NB- Iot、大视频能力等技术进行集中展示,展现了运用5G等现代信息技术赋能金融领域创新升级的实力。

共赢未来:5G+计划开启智慧金融新时代

中国移动一直致力于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赋能金融行业智慧化发展,自2019年6月国家工信部正式颁发5G牌照以来,更是紧锣密鼓地加快5G技术融入金融领域的进程。中国移动发布了“5G+计划”,通过5G+4G、5G+AICDE、5G+产业生态等战略布局,与众多金融机构开展深度合作,打造了服务体验革新、金融风险控制、高效智慧运营等一系列新型金融解决方案及产品。

未来,中国移动将继续推进5G+计划与金融领域的深度融合发展,加速金融行业数字化进程,开启智慧金融新时代。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