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墨迹天气创始人兼CEO金犁受邀评审第二届智慧气象服务创新大赛

来源:时间:2019-11-22 14:54:04 阅读:

日前,“第二届智慧气象服务创新大赛”在北京召开。大赛以“科技创新 气象惠民”为主题,由中国气象局联合相关部委共同指导,是气象领域每年的高规格创新赛事。大赛评审组由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中国气象局信息中心、中国气象局气候中心、山东省气象局、四川省气象局、甘肃省气象局等司局级领导及墨迹天气创始人兼CEO金犁先生组成。其中,金犁先生是大赛评审组中唯一受邀参与评审的企业级评委。

据了解,此次创新大赛以调动社会创新资源、聚集高端创新要素、构建协同创新生态为目标开放办赛,共征集到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和相关直属事业单位、120余家社会企业、140多所高校的1600余组参赛作品。作品涵盖了自然资源、交通运输、生态环境、水利、农业、卫生健康、防灾减灾、能源、航空、保险等多个领域。经过初评、复审等环节的层层选拔,共有22支参赛队脱颖而出,其中涌现出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创新作品。创新大赛期间,墨迹天气创始人兼CEO金犁先生除了作为唯一参与评审作品的企业级评委以外,还与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女士进行了深入交流,这无不证明国家气象领域的专家领导对墨迹天气气象服务能力的肯定。

金犁先生表示,本次创新大赛中有很多优秀的作品,既有来自大平台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的项目,又有来自基层精准把握需求的扎实服务,令人震撼又感动!大赛不仅为创新实践提供了舞台,也为气象行业与社会力量提供了更广的互动通道。墨迹天气成立以来,一直紧跟国家政策的引导,以技术创新为基石,立足气象领域,深耕行业,希望让气象赋能世界,让人人能够实时享受到开放的气象惠民服务,其发展的目标与本次创新大赛“科技创新 气象惠民”的主题一致。

如今,气象服务也不再只是提醒阴晴冷暖,其触角早已延伸至各行各业,成为国家重要的科技服务行业。而墨迹天气除了能为C端用户提供精准到分钟级、公里级的场景化的气象服务以外,也向B端的企业及政府提供完整的气象服务解决方案,目前在物流、汽车、体育赛事、防灾减灾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真正做到把气象服务融入各行各业,实现了气象赋能、科技创新以及气象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

最后,为参加大赛的选手们点赞,向本次创新大赛的组织者和所有参赛选手致敬!也期待下届大赛涌现出更多高质量气象服务产品。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