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激光雷达新思路!Cepton荣获两项CES 2020创新奖

来源:时间:2019-11-14 14:09:01 阅读:

在近日公布的CES 2020创新奖中,由Cepton Technologies 研发的 Helius™ 智能激光雷达系统被授予“构建美好世界奖”(Tech for a Better World)和“智慧城市奖”(Smart Cities)两项重要荣誉。


CES 创新奖由CTA®(消费者技术协会)官方举办,是每年 CES(美国电子消费展)的重头戏,在全球范围内享有极高的权威性与知名度。这一世界瞩目的年度奖项,旨在表彰各类在工程与设计方面具有突出创新性的消费技术产品。


Helius 获得的 “构建更美好世界奖”意在嘉奖为全球社会带来积极影响的产品创新,而“智慧城市奖”,则被颁发给通过增强基础设施智能来改善城市生活的技术和应用。Cepton 作为这两大类获奖者中首屈一指的激光雷达公司,与三星等世界知名企业一同登上2020年 CES 的官方首页,并展示获奖产品。

Helius 先进的目标探测、追踪和分类等功能,可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和安全安保等领域。其主要创新点在于,Helius 前所未有地融合了三项尖端技术:


  • 激光雷达:基于 Cepton 专利技术 MMT™,打造无旋转、无镜面、无磨损的高精度、长距离 3D 激光雷达传感器;


  • 边缘计算:实现本地数据处理与分析,减轻系统数据存储和传输负荷,大幅拓宽产品应用范围;


  • 感知软件:系统自带先进感知软件,提供精准实时数据,通过登录网页便可在电脑、平板设备上查看、操作;


Helius 系统不仅突出了 Cepton 研发长距离、高精度、高性价比激光雷达的行业领先优势,更是利用激光雷达的匿名扫描属性,突破传统视像系统的局限性,提供了一系列极具创新性的应用方案。


在不受光照影响的条件下,Helius 可用厘米级的精度感测目标对象尺寸、位置和移动速度,对其进行实时探测、追踪和分类。系统可从多个传感器收集和处理数据,实现对整感测区域的无缝覆盖。Helius 不采集、显示或存储任何人物外貌特征、生物特征或其它身份识别数据,可最大限度地保护人们的数据隐私,尤其适用于各类对个人隐私保护要求较高的场所。

本次获奖体现了 Cepton 一贯秉持的目标:将智能激光雷达技术引入各行各业,帮助建立一个更安全、更智能的世界。Helius 系统的用例广泛,包括:


安保和公共安全

Helius 可用于识别未经授权的入侵、尾随,以及可疑物品和行为,帮助加强对公共区域、关键基础设施、施工区域、港口和机场、制造工厂等场所中人员及资产的保护。它能帮助火车站、地铁站等公共交通平台确保乘客安全地候车、上下车辆。Helius 的匿名监控功能,使它可以适用于各类需要满足 HIPAA 法案和 ADPR 要求的环境,如学校、医院等。


智能路口和交通管理

Helius 可被安装在道路和铁路交叉口,通过感测行人及车辆的行动,帮助避免事故发生,提升交通效率。它还可以提供有关车流密度和形态的信息,用于交通信号灯的自动控制及交通路线的优化。


交通基础设施

Helius 可以提供准确、实时的车辆行驶信息,帮助优化城市的停车管理。它可以通过对车辆轮廓的细节扫描对车型进行分类,并检测路面裂缝和凹坑,评估既存及潜在的道路设施损坏情况。利用 Cepton 激光雷达传感器的高速扫描功能,Helius 还能在车辆快速通过的情况下,对其进行扫描分类,帮助公路实现收费自动化。


人群分析

Helius 可以在确保人群匿名性的前提下,针对消费者如何穿行于零售商店、公园、体育馆等场所,如何与广告、商品互动等问题提供极具价值的信息。它还可以监测人们对街道和建筑的占用情况,将信息反馈给照明和温控系统,实现电器自动化,帮助节约能源。城市规划人员则可以通过 Helius 来更好地了解人们在城市内行动的方式,以及他们与公共设施的互动情况,来判断城市改建和道路施工对人们生活造成的影响。

Cepton业务拓展副总裁Neil Huntingdon表示:


“Helius 的颠覆性在于,它将激光雷达技术与边缘计算、感知软件相结合,通过提升交通效率、确保公共安全和实现匿名人群分析,来帮助推进城市的智能化转型。Helius 将凭借卓越的性能、性价比和易于安装应用等特点,通过在各类场景的广泛应用,帮助智能系统实现从传统 2D 感知向 3D 感知的转变。”


2020年CES将于1月7日至10日在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举行。Cepton Technologies 的展台位于Westgate Las Vegas展厅 2501 号,欢迎合作伙伴、客户、媒体及广大消费者来访。除了Helius之外,Cepton还将针对汽车、安全安保、智慧城市、交通基础设施、人群分析、地图绘制、物联网和工业自动化等不同市场,介绍一系列高性能、高质量、高性价比的激光雷达产品。


同时,Cepton 还将参加在美西时间1月5日下午5点至晚上8:30举行的CES官方预展 CES Unveiled Las Vegas 媒体活动,在 431 号展台对Helius进行展示。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