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规模攀升业绩领先 国泰基金旗下指数产品短中长期回报全面开花

来源:时间:2019-10-17 16:48:57 阅读:

今年以来,A股在震荡起伏中依然实现了整体上攻,市场多数行业指数取得了亮眼表现。据Wind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有26个行业实现了显著正向上涨,其中10个行业涨幅在20%以上,食品饮料与电子行业同期涨幅更超过了40%。在渐趋回暖的市场环境中,多只指数基金跟随行情均表现可圈可点。以老牌基金公司国泰基金为例,据统计,今年以来国泰旗下有7只被动指数基金收益率超过30%,并实现了短中长期收益的全面开花。

具体来看,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在行业指数股票基金中,国泰国证医药卫生指数(160219)以年内33.45%的收益率位居同类第6,最近两年收益位居同类第3;国泰中证申万证券行业指数(501016)以35.70%的年内收益率位居同类第3,同时以过去1年33.78%的收益率名列同类第1;国泰证券ETF(512880)今年以来收益31.17%,位居同类基金第9。

在主题指数股票基金中,国泰国证食品饮料指数(160222)今年以来以61.38%的回报率在98只同类基金中名列前三,并以近3年115.09%的收益率位居同类第2;国泰深证TMT50指数(160224)最近3个月收益率为10.55%,位居同类第8。

除此之外,跟踪美股市场的国泰纳斯达克100ETF(513100)也以23.89%的收益率,摘得今年以来同类产品桂冠;而投向黄金资产的国泰黄金ETF(518800)最近5年收益率为41.00%,位居同类第1名。

在指数产品业绩普遍向好的同时,国泰旗下ETF产品的整体规模也实现了节节攀升。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三季度末,国泰旗下非货币ETF规模达239.93亿元,相较于2018年底的121.54亿元,增加了118.39亿元。数据同时显示,除了债券ETF之外,国泰旗下9只ETF今年以来规模均为正增长,其中证券ETF(512880)、通信ETF(515880)、军工ETF(512660)和半导体50ETF(512760)等4只基金规模增量最大。

以证券ETF(512880)为例,该基金是市场上首只、也是目前唯一的一只规模突破百亿元元大关的行业ETF。据Wind数据统计,该基金在今年9月日均成交额约达7亿元,媲美众多市场主流宽基ETF。数据同时显示,该基金规模从去年底的25.85亿元,增至今年三季度末的101.02亿元,前三季度累计增加了75.18亿元,在所有行业类ETF中名列第一,同时在全市场非货币ETF中位居第二。

在现有ETF日益获得投资者青睐的同时,国泰基金还在今年陆续推出了与科创板紧密挂钩的多只ETF产品,包括生物医药ETF(512290)、半导体50ETF(512760)、通信ETF(515880)和计算机ETF(512720)等,颇受市场关注,其在行业ETF领域的标杆地位再获巩固。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的通信ETF(515880),从上市之初的4.76亿元,到9月底的21.73亿元,仅仅一个月不到的时间规模涨幅超过350%,上市以来日均成交额约4亿元。

据了解,国泰基金作为国内首批规范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是境内较早布局指数化投资的基金公司,凭借多年的深耕与布局,旗下指数产品线完备、种类齐全、覆盖面广,在多个行业和领域皆有涉足,无论是近期爆发的银行、地产行业,还是市场普遍看好的消费和科技领域,国泰旗下均由与之相匹配的产品,为场内外投资者提供多样化的指数投资工具。

 

注: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或承诺。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