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都是别人家的公司,看苏宁如何关爱员工?

来源:时间:2019-10-17 14:22:56 阅读:

每当毕业季来临,成千上万的毕业生离开校园奔赴职场。薪水不再是他们选择企业的唯一标准,实力雄厚又能给予员工生活关怀的企业,更能打动这些年轻人。

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眼里,“人力资本是比货币资本更重要的资本”。29年间,苏宁坚持以人为本,关爱员工幸福生活,持续聚焦员工价值。同时苏宁自主人才培养工程——“1200”工程凭借为员工创造的各种福利,已经成为年轻人向往的理想雇主。

(9月8日2020苏宁“1200工程”十八期校园招聘正式启动)

关爱员工全方位:不止是吃住行

说起苏宁“1200工程”福利,可以说是涵盖了各方各面。

你还在为单身问题而烦恼?为了让“1200”的年轻人们在投身事业的同时,爱情的脚步也能及时跟上,苏宁从2016年开始举办了多场相亲交友会,仅在总部就举办了超过30场,为单身青年脱单创造良好机会。

对于员工的健康养生问题,苏宁同样关心。苏宁会针对岗位的特殊性以及可能出现的身体状况,特地安排了一系列的健康服务,不定期的安排专业按摩师以及中医师为员工免费按摩、推拿,并且邀请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对员工进行心理辅导,保证员工的身心健康。最令人惊喜的是,年初苏宁引进了当时最热门的九价、四价HPV疫苗,让有意愿并且符合条件的员工接种疫苗,不需要排队等候,也不需要花高昂的价格购买,直接到苏宁医务室接种即可。

在所有福利包中,最让人尖叫的是“住房福利”。近日,苏宁豪掷几十亿为员工建造的员工公寓就是其“代表作”。为了让“1200”年轻人住的舒服,苏宁提供有员工专属公寓,无论从户型设计还是装修风格,都充分考虑年轻人的喜好,拎包即可入住。而且公寓距离苏宁总部仅15分钟路程,附近建有苏宁食堂以及苏宁小店等社区服务,上班和生活十分便捷。

(图:网友曝光苏宁“1200”员工公寓)

想要买房,又对价格高企的房价“望洋兴叹”,苏宁还准备了一套暖心计划。近年来苏宁为员工建房的投入已高达几十亿元,在“一房难求”的北上广深与南京、杭州等全国42个城市,为员工提供了约9000套条件优越的宿舍和公寓,每年能满足4.4万名员工的居住需求。苏宁还启动1200员工购房借款项目,提供最高50万住房贷款,目前已累计发放近2亿资金。

苏宁此举是为了让员工不再为住房问题操劳,尽早实现理想。

搭建事业平台:拼搏努力有回报

苏宁如此大手笔的投入,为“1200工程”年轻人提供丰富多样的福利,其背后彰显着苏宁对人才的重视,以及“1200工程”之于苏宁的重要性。

早在2002年的时候,张近东就判断,随着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需要大量人才,决定投入3000万到校招中。最终,苏宁在全国范围内共招募了1200名应届本科毕业生,“1200工程”由此得名。

作为苏宁自主培养人才的梯队工程,“1200工程”搭建了一套从招聘、实习、培训,到考核晋升的完善制度,并提供工资、福利、短期及长期激励等在内的福利保障。“1200”培养按照的是“高起点、高责任、高管带教”的标准进行,初衷是为了使年轻人再进入社会的初期便开始培养人才,并在2到3年成长为管理团队甚至是核心骨干,成为未来苏宁的不可或缺的力量。

(图: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

时至今日,“1200工程”已经走过了18年的风风雨雨,是苏宁人数最多、历史最久、影响最大的人才工程。“1200工程”给许多有能力有抱负的年轻提供了一个快速成长的空间,这里走出了许多像苏宁零售集团厨卫家装公司总裁柳赛、苏宁科技集团全产业会员研发中心总经理秦中等企业骨干。据数字统计,1200员工在苏宁管理干部体系中占比超50%,其中集团总裁占比25%,事业部总裁28%,品牌公司总经理占比46%。

为了将“1200工程”的优良传统和精神传承下去,从2017年起,苏宁已连续三年举办“1200传承跑”。张近东在“1200传承跑”现场说道:“百年企业需要有百年的人才工程,1200传承跑一方面是传承,要推动我们的1200工程不断延续、不断壮大;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来激发1200团队执著拼搏的奋斗精神,把大家更好的凝聚起来。”

员工是企业的主人,员工的利益和公司的利益一样重要,员工的成长亦是企业的成长。秉承着这样的理念,苏宁源源不断地吸引着各类人才加入,始终保持活力,一路“开挂”,并且跻身世界500强。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