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鹏华ASHARE指数基金品牌日益丰富,银行ETF正在发行

来源:时间:2019-10-24 09:20:45 阅读:

9月26日财政部《金融企业财务规则(征求意见稿)》公布以来,今年沉寂已久银行板块迎来了一波显著上涨Wind数据显示,中证银行指数截至10月23日已累计上涨6.34%,表现远超大盘记者注意到,鹏华基金旗下鹏华中证银行ETF(认购代码:512733)已于108日正式发行。继酒ETF、国防ETF和中证500ETF之后,这是鹏华基金今年发行的第4只权益ETF产品,随着今年以来对ETF领域的持续布局,鹏华ASHARE指数基金品牌也正日臻完善丰富

鹏华银行ETF拟任基金经理张羽翔谈到未来银行板块投资机会时认为,受近期贷款利率下行等影响,未来一两年净息差预计小幅下行,盈利增速小幅承压。考虑到专项债提前发行,逆周期调节加码等因素,经济大幅下行的可能性极低。银行资产质量预计能保持相对平稳。当前银行板块估值约0.8419PB,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值得机构进一步加大配置力度。后续关注年底估值切换行情。从过往来看,经济小幅下行时期,银行股表现往往也不算差。

除此之外北上资金流向也显示出对银行股的偏爱。从近期北上资金的增持数量来看,共有20只个股被北上资金增持超过1000万股,其中增持数量位居前五位的个股中,银行股占据了三席。而在上周北向资金增持数量居前的10只个股中,银行股占据4个席位。在每日前十大活跃个股榜单中,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常常榜上有名。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鹏华基金正式推出ASHARE指数基金品牌,包含旗下全部被动指数型基金产品,打造跨市场(沪深港)多元指数产品平台。鹏华基金量化投资团队深耕细作,快速应对市场变化,布局诸多细分行业指数基金,已成为品种丰富、专业多元的指数基金供应商,满足投资者多元化的指数投资需求。2019年以来,鹏华基金已陆续发行了酒ETF、国防ETF等行业ETF产品此次发行银行ETF,旨在继续完善行业指数产品布局,丰富ASHARE指数基金品牌

中证银行指数包含中证全指样本股中银行上市公司。根据中证指数公司的信息,中证银行指数覆盖了中证全指指数成分股中所有30家银行上市公司,综合反映银行板块上市公司的股票价格表现。鹏华中证银行ETF采用被动式指数化投资方法,以不低于90%的基金资产净值投资于中证银行指数成分股及其备选成分股,是投资者投资优质金融蓝筹的直通车。买鹏华中证银行ETF,就等于拥有了购买两市银行板块股票的工具。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