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技术牵引,场景下沉,随行付以技术创新践行普惠理念

来源:时间:2019-10-29 09:07:44 阅读:

10月21日,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官方发布《2018年中国普惠金融指标分析报告》,报告数据显示,全国人均银行卡交易笔数达到150笔,同比增长12%,银行卡受理环境持续改善,使用场景进一步拓展,尤其是低线城市及农村地区,拥有活跃账户的成年人比率高达82%,人均持卡量达3.3张,商业化进程明显,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随着移动支付等现代化支付手段的逐步普及,以及国民经济的健康发展态势,作为经济运行重要基础设施的支付行业也享受到了广泛的增长红利。然而,随着一线城市市场逐渐饱和,监管及市场逐渐拔高了对支付机构的实力要求,尤其是随着生物识别、AI、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愈发成熟,逐渐投产,支付机构的技术硬实力越来越成为行业竞争的核心指标。

以国内领先的线下场景智慧支付平台随行付为例,作为老牌支付收单机构的代表之一,随行付见证了支付行业的崛起与发展中的曲折,并在过程中凭借其成立多年的下沉场景深耕经验以及勤耕不辍的技术自主创新,始终保持着在细分领域的比较竞争优势,尤其是在下沉场景的技术赋能领域,多有成功实践案例。

随行付成立于2011年,传统的POS机收单服务在当时亦属普及中的新兴技术。成立伊始,随行付就敏锐捕捉到下沉场景在支付行业全场景竞争中的重要地位。然而,以低线城市与农村乡镇为主体的下沉市场自有其规律,科技应用普及度不高,而市场交易频次及业态的复杂性却不比一线城市低,尤其是在部分日贸及民生基础行业,该类场景人员流动量大、管理难度高的特点更是给广大商户的经营与支付机构的技术支撑能力提出了难题。而解决问题的关键就在于,能否针对下沉场景特点,提供针对且完备的综合支付解决方案。

对于广大支付机构而言,尽管天然具备技术属性,但各自的自主研发能力却良莠不一。尤其是随着新兴技术的不断迭代以及商品经济业态的逐渐丰满,简单的提供支付功能早已无法满足商户的实际需求。而随行付由于早已涉足下沉市场多年,具备丰富的行业经验及自主研发能力,始终保持着在技术自主研发上方面的持续投入,在基础支付服务,微服务系统架构、财务管理与商户经营数据进阶应用领域均提供了完整地解决方案,作为首批登录开源中国的支付企业,技术能力受到业内认可。

为更好的解决低线城市小微商户的实际经营问题,随行付积极运用自身的技术能力,以商户场景化需求为主要研发方向,针对线下用户个性化的支付需求,打造出了包括新型终端、智能终端、传统终端、二维码终端、APP终端、电子终端等在内的支付终端。涵盖包括银行卡支付、账户支付、移动支付等在内的市面主流支付方式,降低商户运用成本的同时,也提高了用户的支付工作效率。尤其是随行付新近推出的智慧支付开放平台,具备简单易用的账户管理、财务分析以及精准营销等进阶数据应用功能,为低线城市的小微商户群体提供了综合而专业的一体化支付及经营技术解决方案,并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

截止目前,随行付目前已在全国设立28家分公司,业务覆盖全国超200个城市,2000 个地级市服务商,形成渗透深、覆盖广的线下场景格局,凭借着自身强大的渠道下沉能力,针对线下支付场景碎片化的特点,将业务延伸到县域及偏远地区。

我国作为农村人口占绝大多数的人口大国,以点带面与全面发展同样重要。支付机构作为经济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应积极选择自身发展方向,积极主动为下沉市场赋能,践行金融普惠。而随着下沉市场的逐渐发展繁荣,也终将反哺于多年深耕,实际投入的广大践行者。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