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港股银行板块表现强势,鹏华香港银行指数9月以来涨近7%

来源:时间:2019-10-25 17:08:40 阅读:

昨日,A股银行板块继续表现强势,中证银行指数逆市上涨1.11%,而在港股市场,内地银行股表现同样抢眼,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涨近2%,中国银行等涨逾1%。随着三季报的陆续披露,上市银行的业绩也逐渐浮出水面,已披露三季报的4家上市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速均超10%926日财政部《金融企业财务规则(征求意见稿)》公布以来,沉寂已久的银行板块表现远超大盘。

记者注意到,在银行板块早有布局的鹏华基金旗下多只指数基金涨势喜人。Wind数据显示,鹏华香港银行指数(5010259月以来上涨6.69%,鹏华中证银行指数(160631)上涨9.17%。与此同时,鹏华中证银行ETF(认购代码:512733)目前正在发行中。随着银行ETF的发行,鹏华基金旗下指数产品已集齐场内外、沪深港的银行股,在银行指数基金领域布局多元完善,逐渐凸显在银行板块的头部优势。

从资金面角度看,Wind数据显示,9月份沪深市港股通合计净流入96.47亿元,持续呈净流入态势。今年以来9个月,港股通累计净流入1592.56亿元,较2018年同期756.35亿元增加110.56%。鹏华银行ETF拟任基金经理张羽翔表示,近期南下资金主要涌入香港银行板块,看好港股银行板块的长期配置价值。

具体来看,张羽翔认为,从全球市场环境以及中长期投资角度来看,港股市场仍表现出一定的吸引力,同时港股也是完善资产配置的重要部分。作为成熟的股票市场,港股市场与内地市场的不同之处在于以下几点:首先,港股市场参与者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参与者成熟度更高,对于银行板块的认可度更高;港股投资更注重对企业基本面的关注,银行业以稳定的长期回报有望获得全球投资者的青睐;从估值角度来看,目前港股市场整体估值偏低。香港银行板块的估值也处于较低的位置,但板块成分股股息率并不低。从中长期来看,随着银行不良率的企稳和改善,银行创新业务的拓展,银行板块估值水平有望进一步提升,在获取一定股息率的同时,还能分享估值修复带来的股票市场收益;从PB-ROE角度看,港股中银行板块PB-ROE0.72倍,历史分位数位于11%,处于极具配置价值的位置。

鹏华基金在银行指数投资领域一直深耕细作,率先布局,管理着目前市场上规模最大的银行主题指数基金之一——鹏华中证银行指数(160631)。2015年鹏华银行指数基金推出后,深受投资者青睐,规模迅速扩大。鹏华基金投研团队也通过深入研究,积累了丰富的银行股投资经验,深谙银行股投资之道。2016年,鹏华继续在银行领域推出指数基金——鹏华港股通中证香港银行投资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它的推出是鹏华基金在A股银行指数基金的基础上,契合相关市场的玩法和理念,进一步满足投资者多元化的资产配置需求。目前,鹏华银行ETF正在发行中,旨在继续完善行业指数产品布局,丰富鹏华ASHARE指数基金品牌。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