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区块链风口已近 轻松筹区块链行业首应用 助力公益、保险双赛道发展

来源:时间:2019-10-28 16:24:35 阅读:

近日,一个重大利好的释放,让区块链技术再次成为市场热议的话题。2017年,区块链技术伴随着以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货币”火爆全球,但随即便迎来行业洗牌,进入了产业化变革的整合期,进入2019年,区块链“应用元年”的声音不断,细分到“大健康”产业,区块链技术的落地应用在摸索中前进。健康保障平台轻松筹在区块链技术的探索,一直以来都处在同行业前列。早在2016年,轻松筹搭建区块链实验室,自主研发了“阳光链”项目,2018年10月29日,轻松筹联合华泰保险及中再产险依托轻松筹自主研发的“区块链”技术,打造了首款全产业链区块链保险。

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4日下午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集体学习上提到,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要探索“区块链+”在民生领域的运用,积极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教育、就业、养老、精准脱贫、医疗健康、商品防伪、食品安全、公益、社会救助等领域的应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智能、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

区块链作为一种不可篡改性的分布式账簿,具有去中心化、开放性、自治性、匿名性等特征。而作为国内最大的健康保障平台,轻松筹也正是看中了这一点,落地应用区块链技术,通过区块链技术,助力公益和保险的发展。

区块链+公益轻松筹行业初尝试 点燃公益热情

在公益领域,最需要解决的根本问题是“信任”,受助者需要对平台有信任、捐赠者需要对项目真实性有信任、大家都需要对资金的流向有信任......区块链被称为“制造信任的机器”,能够技术性地、系统性地解决公益领域的公开、透明、不可篡改和可追溯问题,意义重大。

2017年7月,经过长时间的开发和探索,轻松筹在业内率先将区块链技术落地,上线“阳光链”,携手6大基金会共同启动了“阳光公益联盟链”,这也是业内首次落地应用区块链技术。利用区块链不可篡改的特性,提高公益的公信力,让更多人能够清晰看到公益资金的流向。

通过区块链技术,可以让每一笔公益捐款和支持都像“爱心包裹”一样有迹可循,并且一经记录就无法被篡改,解决了公益领域最核心的“信任”问题。轻松筹将区块链技术运用到互联网公益中,不仅让捐助者和支持者更加放心,也让公益环境更加的公开透明,也为公益组织赋能,有效激发了国民的公益热情。

区块链+保险引领行业革新 轻松筹·轻松保创新应用

近年来中国保险市场发展稳中向好,保险科技广泛应用。2017年中国保险业全年原保费规模达到3.66万亿元人民币,位列全球第二。保险科技投入力度加大,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广泛运用于产品创新、保险营销等方面。互联网保险创新业务保持高速增长,国内互联网保险市场高达1835亿元。

为顺应行业的发展趋势,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健康保障需求,中再产险、华泰保险、轻松筹共同签署区块链技术合作协议,三方达成深度产品合作关系,对外发布首款全产业链区块链保险产品(鸿福e生尊享版百万医疗),打造“科技创新+健康保障”的商业模式,提供智能化、透明化、安全化的健康保障体系。

鸿福e生尊享版百万医疗保险,是第一款将区块链底层技术运用到保险全产业链的健康险产品,实时打通前端渠道、中端承保、理赔和后端再保,赋予互联网保险高效率、高透明等势能。

在产品的特性方面,相较于通常的百万医疗保险,鸿福e生尊享版降低了用户的尾部风险,将停售后的尾部保障期间延长到最长三年,保证每一位保单持有人拥有足够的财务保障面对重大疾病风险。如果该产品停售,对于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已罹患的重大疾病,自该重大疾病确诊之日起三年内的医疗费用,保险公司继续提供赔偿,从而保证被保险人已罹患的重大疾病可以得到有效治疗。

三方的合作使得数据在各个流程环节间的及时传递,对保险公司、再保险公司调整每年续保费率、提高风险管理能力极具推动作用。此外,应用全产业链区块链技术也为直保公司、再保公司提升了经营效率,降低了保险产品的成本。是构建保险新生态、再保新模式的有益尝试。

轻松筹作为业内第一家将区块链技术运用到健康保障行业的企业,在功能创新上,轻松保采取基于场景化、用户画像等优势精准互联网+模式。首先根据掌握的用户数据,了解用户属性和产品诉求,针对不同用户制定专属、精准的健康保障险。

轻松筹通过科技赋能,引领行业探索新的技术边界。区块链与互联网保险和公益的结合,不仅改变了行业传统的数据交流和共享方式,也借助区块链公开透明不可篡改的特性避免了数据被篡改。

目前,轻松公益上已经接入了102个公募基金会,募集善款2.49亿元,获得9379738次支持;轻松保也凭借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助力互联网保险进行更加深入的行业探索,打通保险机构与企业之间数据共享的“最后一公里”,创造出优质的信息资源,提升企业运营效率,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