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金融拥抱大数据,企查查获万得、兴富数亿C轮融资

来源:时间:2019-10-21 17:05:29 阅读:

10月21日,“携手共进、数造未来:企查查战略融资发布会”成功在上海落下帷幕。

国内企业征信及数据服务的领军企业企查查宣布,完成由万得信息、兴富资本投资的数亿人民币C轮融资,并结成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关于企查查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大数据行业的快速发展,“企业征信”这一概念越来越为人们熟悉,更多的普通人群对于企业信用信息的调查诉求,也越来越强烈。

2014年,苏州朗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企查查)于中新苏州工业园区成立。

作为中国移动端企业信息查询服务平台的开创者,企查查充分利用大数据挖掘,数据建模,行业标准定义和可视化分析技术,在公开公示数据采集整合、用户使用体验等方面做出了多项尝试与创新。

企查查作为苏州朗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开发的一款企业信用查询工具,对国家公开公示数据的深度分析,挖掘企业、高管之间的关联关系,详实了解合作公司,降低因信息壁垒带来的潜在风险。

企查查严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规章的有关规定。数据源均采集自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国裁判文书网、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等国家权威网站公开公示信息。

随着企查查的市场加速扩张,辐射全国,苏州朗动也走得愈发稳健。

2015年至2019年,从天使轮到C轮,企查查共获得五次融资,本次战略融资完成之后,企查查成为企业征信领域首个估值超过30亿人民币的独角兽公司。未来三年,企业征信市场规模预计超过500亿元。

除此之外,在公司管理方面,通过了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在信息安全方面,获得了公安部计算机信息安全等级保护3级认证,在征信方面,获得的企业征信机构备案。

2019年8月14日,企查查获中国互联网成长型企业20强,深耕征信受到业内外广泛认可。与此同时拥有阿里云区块链大赛一等奖、人民银行信用类APP二等奖、苏州市工业园区领军企业等一系列高含金量的业内奖项。

金融拥抱大数据,携手启动“数据雨林”

万得投资作为本轮融资的领投方,是知名的金融数据、信息与软件服务商,在二级市场数据服务方面有长时间的积累,本次投资企查查,在企业数据方面具有协同发展的作用。

数据在行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大数据更被看做是人工智能时代的原油。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信息服务商,万得一直是金融数据终端行业的领头羊。

万得在国内市场,Wind资讯的客户包括超过90%的中国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保险公司、银行和投资公司等金融企业;在国际市场,已经被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中75%的机构是Wind资讯的客户。

此次融资除了加速产品的更新迭代外,还会加大在市场拓展和资本、业务层面的合作上的投入。

企查查、万得信息和兴富资本将携手启动“数据雨林”赋能投资计划,携手投资、培育数据服务领域的新秀企业,建设共生发展的行业生态系统。

“数据雨林“赋能投资计划,计划充分发挥三方各自优势,从技术、流量和渠道、基础数据、产品设计、资本与品牌等方面赋能伙伴企业。

企查查、万得信息、兴富资本三家强强联手,通过在技术、客户、产品、服务及资本领域的紧密合作,打造共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促进企业征信及数据服务市场的发展与进步。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