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以赛促用,希沃助力青海省贵南县首届届赛课活动

来源:时间:2019-10-30 14:55:00 阅读:

2019年7月,希沃专门开设了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南县中小学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培训专区,拉开了贵南县教育信息化培训的序幕。经过长达3个多月的线上专区培训和线下逐校培训,当地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有了显著提升,为检验培训成果,当地教育局于10月底,举办2019年“希沃杯”贵南县中小学教师信息化融合教学讲课大赛,希沃为本次活动提供技术保障。

本次课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来自14所学校的30余名老师参与了比赛,作为参加首届希沃杯课赛的教师,他们感到紧张又兴奋。

来自一所寄宿制民族学校的老师告诉我们,他参加了线上培训后体会到,希沃软件的使用远比他现象的要容易的多,他的线上考核成绩都在85分以上,现在,他在学校用EN5做课件给孩子们上课,孩子们上课的主动性明显提高了,下课后孩子们还围着他,让他播放课件里的互动游戏,孩子们都争着抢着做,错误答案还要积极讨论,这样的场面是他想不到的,他的课堂氛围变化太大了。他说:“经过这几个月的练习,我已经学会了希沃的软件应用,针对这次课赛我做了充分的准备,希望自己能取得好成绩”。

课赛结束后,希沃高级讲师为参赛的30余名中小学老师,就针对希沃白板、班级优化大师、希沃信鸽、希沃授课助手、剪辑师等信息化工具的应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建议老师一定要着重加强教育信息化应用工具与学科的融合,真正找到、利用和强化与自身学科相关的信息化工具,做到场景融合、目标融合和设计融合,不断实现教育教学的本质,真正达到减负增效,在此基础上不断创新,最终实现教师的自我成长与发展。

教育任重而道远,希沃愿做先行者!接下来希沃还将积极配合贵南县信息化教学应用推进工作部署,在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应用、校本信息化教学骨干教师团队等几个方面给予支持。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