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手机WIFI信号不强是什么原因呢?与手机有关吗?

来源:时间:2020-05-20 11:00:27 阅读:

手机WIFI信号怎么样?与哪些因素相关呢?

今天我们解说一下手机WIFI那些事!


手机WIFI信号不强是什么原因呢?与手机有关吗?


手机WIFI信号不强是什么原因呢?与手机有关吗?



手机WIFI怎么样?

我们先看一下手机能用WIFI与哪些因素有关?

  • 手机
  • 无线路由器
  • 宽带运营商
  • WIFI传输环境


手机WIFI信号不强是什么原因呢?与手机有关吗?


根据上面几个因素,可以总结为如下几点:

1. 手机终端与无线路由器的距离

无线路由器发射功率有限,都有一定的覆盖范围,上网设备距离路由器越远,信号质量相对较差。当然无线路由器发射功率越大,信号也就越强。因此,上网的时候尽量靠近无线路由器最佳覆盖范围信号质量通常会比较好。

2. 无线路由器与手机终端之间障碍物

路由器使用过程中作为发射使用,WIFI信号通过电磁波在空间自由辐射传播。WiFi信号在穿越承重墙体、玻璃等物体的时候会造成信号大幅度衰减。阻拦的物体越多,信号衰减得越明显,如果障碍物较多较厚,无线信号降低也会比较明显。


手机WIFI信号不强是什么原因呢?与手机有关吗?


3. 手机终端支持的WIFI频点与协议

老的手机终端一般只支持2.4G WIFI频段,随着通信技术的发展,手机上迎来了5G 频段的WIFI。5G信号频率较高,在空气或障碍物中传播时衰减较大,覆盖距离一般比2.4G信号小,所以2.4G WIFI的信号抗干扰能力比5G WIFI好。但是5G WIFI信号由于频段高,受其他射频波段信号干扰较小,所以稳定性好。另外,2.4G信号频宽较窄,家电、无线设备大多使用2.4G频段,无线环境更加拥挤,干扰较大;5G信号频宽较宽,无线环境比较干净,干扰少,网速稳定,且5G可以支持更高的无线速率。所以双频WIFI会更优!并且支持802.11a/b/g/n等多种传输协议!

4. 路由器的质量

无线路由器质量在市场上参差不齐,有的路由器有多个天线设计,有的只有一根天线。有的路由器硬件设计与软件优化都做的比较好,有的却经常断网!

5. 手机终端接收的灵敏度

路由器在WIFI使用上作为发射使用,那么手机终端就作为接收使用。说到接收,就需要评判手机的一个参数指标,即接收灵敏度,也叫Desense,这个也是手机WIFI设计质量的一个关键指标,与天线增益设计以及灵敏度等性能参数有关,有的手机WIFI本身Desense较差,那么它的手机WIFI质量就不会好到哪儿去!

6. 周围信号的干扰

现在大部分无线路由器的工作频率是在2.4GHz,但是在此频段工作的产品很多,如无线键鼠和微波炉等,因此容易受到干扰。另外如果有多人同时使用同一WIFI热点也会影响WIFI信号,造成一定拥堵,这时候可以切换为5G WIFI连接会比较好。

7.宽带运营商WIFI质量

提到手机WIFI,不得不提宽带运营商,目前主流的宽带运营商有中移动,中联通,中电信,长城宽带等等。但是不同运营商的宽带质量稳定性不一样,有的光纤线路比较好,干扰小,WIFI稳定性就高,有的在传输过程中干扰较大,会丢包,中断等,稳定性差!

8.宽带带宽与多用户同时连WIFI的使用密度

这个比较好理解,带宽越高,网速就越快,上网冲浪就越爽。反之,带宽比较小,上网流量速度就会受限制。WIFI体验自然不佳。另外,如果有多个设备同时连接同一路由器热点,会造成路由器堵塞,WIFI体验也就比较差。



好啦!以上就是关于手机WIFI与哪些因素有关的相关问题解说!

欢迎大家关注交流!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