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互联网时代没有图纸可依,韩都衣舍就这样“自定义式前行”

来源:时间:2019-11-07 14:40:25 阅读:

文/石泽

2019双十一在即,韩都衣舍带着2019双十一概念主题来了:不想被标记,我敢自定义!

整个创意策划体现了现代社会年轻人对于想要自定义自己生活的鲜明立场。那么作为国内第一批互联网品牌,韩都衣舍的品牌崛起过程的各个节点都彰显了韩都衣舍善于自定义,敢于自定义的特性。

在一个没有图纸可依,没有经验可循的互联网时代,韩都衣舍迈出的每一步,都需要一面摸索,一面“自定义”。 创建之初,韩都衣舍用“自定义”的产品小组工作模式,产品小组之间独立运营,互为竞争。它们围绕“产品管理”这一核心,在企业的大框架下独立开展业务。他们是公司的发动机,背负着库存压力,独立核算,独立经营,既是生产部门,也是销售部门,还是利润中心。这一模式迅速的使得品牌快速成长。

同时,韩都衣舍从创建初期即开始搭建自身的商业智能系统。韩都衣舍自我研发的全链路数字化系统集“大数据采集-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应用”于一体,对产品设计风格、面辅料备货、生产、仓储、营销等进行了全链条的实行实时指导,从而实现“快速发现市场需求,快速满足市场需求”的目标。韩都衣舍的供应商和生产商都拥有韩都衣舍的智能系统终端,利用一整套完整的算法,随时查看相关产品的销售情况,以大数据分析为指导精准匹配产能,选择最佳生产方案。最终为粉丝和消费者呈现符合心意的产品。以最大程度让消费者可以来自定义自己喜欢的产品和品牌。

韩都衣舍在发展进程中,经过了单品牌运营、多品牌运营和互联网时尚品牌孵化平台三个阶段后。2016年韩都衣舍全面开放支撑品牌孵化提升的9大系统,数字化商业智能为核心的电商生态系统横空出世。至此,韩都衣舍从品牌商这一角色变身兼具品牌商与集成服务商的双重角色,即“品牌商+服务商”的双轮驱动模式。在这一模式下,韩都衣舍充分利用自身已经具有的集成运营能力,搭建基于各个行业的“二级生态”,充分利用“一级生态”的基础数据资源,整合“二级生态”内部资源,大幅提高运营效率,实现“一级生态”+“二级生态”+“品牌集群”的电子商务新一代的产业环境。这一系列的升级,重新定义了电商行业的生态构造。

韩都衣舍的创业史完全可以总结为:在商业中从来没有任何前车之鉴令你有迹可循,不断地用最大化自定义的方式创新前行!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